一直知道自己是個會去計畫未來的人,
也因為這樣我看中很多事情,
因為總認為我沒有後悔的一天,
當媽媽告訴我,你還沒放棄呀!
以前的我也許會為了他這樣的話難過不已,
但現在我不會了~那是因為她不瞭解我,
而我也沒有讓她有機會的去正視過我的能力,
所以不能怪她。
                                                                               
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一年多來,發在自己長大了不少,
以前那愛面子又衝動的個性,
轉換為一種柔和,
說話、做事總會為對方想一想,
因為我不高興又或是情緒上的一個眼神與動作,
帶給別人的並不是一種體諒,
而是一種討厭,那樣得不到別人的諒解。
                                                                               
常想越是親密的人越是不該讓他容忍我的情緒,
因為他是我愛的人呀!
我似乎更應該將他的情緒放在我之前,
這樣才算是一種互相吧!
                                                                               
人常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這樣的句子對於我而言,
反而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而是為什麼你會覺得難呢?
我想如果每件事都能學習用對方的角度去看,
你就會發現一點也不難,
只因為你一直用你的方式在堅持看事情,
所以當對方做不到你心中的情待時,
你會失望,也會覺得都是對方的問題。
換個角度想,人與人的相處是互相,
相同的動作換做是對方施加於你,
你的心理又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同理心,很重要。尤其是對你最親密的人,
更是重要........
忽然有感而發了這樣多,
因為自己嘗試了這樣的感覺,
希望能有多一點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