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語堂故居 
從過年後幾乎沒在出去外面走走的我,總算有機會出去走走哩!

第一次去陽明山,從麥金公路接陽金公路就這樣在陽明山國家公園中遊蕩,
看到了小油坑、竹子湖的海芋街,滿滿都是海芋的田,真的很美。
因為不好意思不買花、只拍花,所以就不敢用相機把美麗的海芋田take下來。

但最讓我想要去陽明山的因素在於,我想去看看一代大師林語堂先生的故居,
先前聽到補習班老師說林語堂先生就葬在其故居之後,
就很想去看看。

真的是很美的屋子,融合了中西的文化卻是他自己設計的,讓我感動著,
走進他的書房,看著他抽著煙斗的照片,有種熟悉的感覺。

書房裡有著他發明的明快打字機、他設計的機率轉盤與小冊子,
讓人了解他不只是個作家、更是個博學的人才,
除了設計自己的房子,編撰英漢字典,重要的是他的為人,
他很愛她的太太,在寢室中看到他和夫人歡度50周年的照片,
看到他說到:這輩子與夫人的相處之道,就是「讓」,
看到那張照片時,我竟然感動的掉下眼淚,真是的有為有守的人呀!

雖然簡介中介紹著,他是個幽默的人,所以有幽默大師之稱,
看著他寫的戒律中,真的讓人莞爾。

這裡,是我們駐足最久的地方,還在他與夫人喜愛的小陽臺上喝著下午茶,
就坐在他們生前照片中的位置,如果我們也能如同他一般,有著寬廣的胸襟該有多棒呀~

那兒視野優美,歡迎你去走走唷!別忘了在他的墳前,對他至上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