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6梅花湖 
△照片拍攝與提供:蔡阿董先生

雪隧真的是個很棒的建設,讓我可以一天往返基隆與宜蘭,
甚至在一個上午完成騎卡打掐這件事情。

因為facebook上聯誼會的訊息,一直以來就很想跟他們一起去騎卡打掐的我,
拖到現在才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前一天心情是期待與愉悅的。

很開心的整理好要帶的東西,一大早六點半就跟著喬登和猴子一起往宜蘭出發,
不用多久的時間通過雪隧後就到阿董家,看到了一年沒見的蔡樂樂。
還是一樣可愛吶!不過也長高很多唷~~當初離開時,還不太會走路的她,
現在竟然會墊腳尖走路了。
不太客氣的在阿董家吃完早餐,很清淡也很好吃,(感謝阿董媽媽)
就跟著阿董和螢萱,從宜蘭大福出發。

一開始,用興奮的心情踩著小辣的坐駕,沒多久開始騎上橋,
當我騎到第三座橋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腳開始有些沈重了~
好不容易到了蘭陽大橋橋頭和其他人會合,這才開始今天的旅程。
(那我前面那段路...算是...暖身...)
一路上陸陸續續有其他的同伴來會合,看著帶著寶貝出來騎車的玉芬和家萍,
努力踩著變速車的玉芬老公,真覺得一家和樂的畫面莫過於如此。

還好一路上有簡芳芳和我聊天,分散了我屁股和左手肘的疼痛,
不服輸的騎到了梅花湖,天呀~我真的騎到了耶~而且我愛下坡...

開始與同伴門一起環湖,最後拍了張合照,然後吃起當地販賣的小吃,
大家就決定散會。

而我就跟著一起騎回宜蘭市,傻傻的憑藉著意志力慢慢的騎,
雖然我搞不太清楚我到底騎了多少公里,最後是阿董和螢萱告訴我今天騎乘的公里數47km,
他們說 對於一個第一次騎長距離的人來說,我已經很不錯了!!
說真的,屁股真的好痛,而且腳也有些腿軟。

不過,這是這一年來,我想除了高考那幾天外,我因為運動流汗流最多的一次吧!
那種感覺真是舒服呀~到現在我都還沒有休息唷,運動完精神真的很好。

在騎車的過程當中,我似乎能體會一些事情,
那些平常和Q先生總會開車經過的路,原來距離這樣遙遠,
因為騎車,讓我放慢了速度,去看這些以為稀鬆平常的事情。

尤其是當大家都往前拼命衝刺時,在後面慢慢騎的我,忽然有種靜心的感受,
人生就像騎車一樣,就是自己跟自己比,自己要去適應車子,而非車子來適應你。

工作是如此,感情是如此,生活是如此,唯有讓自己去適應所有的事物,才能夠生存下來。

以前很愛騎車,但卻是為了趕上課,為了能和喜歡的學長在早晨的車棚裡見面而騎車,
那時不曾對周遭的事物有這樣的體悟,今天卻讓我有了另外一種對騎單車不同的感受。

等我工作穩定後,我也要這樣過生活。加油~~就憑藉這股意志力,認真的活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