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1.bmp 

這部電影,是我在這兩天裡,連看了三次也哭了三次的電影,
沒辦法,我就是喜歡這種溫馨電影,總是小小的觸動我的內心。

我喜歡電影的拍攝手法,從孩子、從父母,然後是社會的人性與現實,
這些都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未婚懷孕議題、青少年失親,最後還有那份怎麼也沒有邏輯的愛情。

電影的配樂是我對於這部片的首推,每一個畫面搭配的音樂總是扣人心弦,
從一開始的草原中的音樂,就讓人有種宛若置身於中之感,
到最後的小男主角上台將他的狂想曲演奏出來時,真的只能說Bravo呀! 

劇情的部份不多說吶~因為我希望大家都去租DVD來看,若是能搭配好一點的音響設備,
就能感受出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愛。

當然,這其中也有我們身為社工的部份,畢竟兒童福利就是少不了我們社工呀!
其中你會看到官僚制的部份,讓承辦人員變的沒有了同理心,
因為要服膺於機構也只能如此,還好,社工人員給了女主角一個可以解釋的機會,
至少可以讓她早一點知道自己的孩子叫什麼名字,長什麼樣子,
就算社福單位無法及時的給于協助,自己也能開始動作。

再則這部片,讓我喜歡的另一部份,就是對種族議題的處理,
片中不乏大量的黑人演員,像是黑人社工、黑人牧師,還有幫助小男主角的黑人小朋友,
有別於以往黑人是負向行為對象的演出。

如果你喜歡聽管弦樂,就不要錯過這部影片,只能說它比海角七號,還讓我覺得它很棒,
呵呵~此片的導演可是個女生唷~確實細膩的刻劃出女性內心中的訴求與心聲,
讓我真的真的很推薦大家看這部影片。

大家可以先到官網去看看它的簡介,也可以聽聽它的音樂。(網址在下面)

把愛找回來

AUGUST RUSH

上映日期:2008-01-18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克絲汀莎莉丹 (Kirstan Sheridan)

演  員:【愛情決勝點】強納森萊斯梅爾斯(Jonathan Rhys Meyers)、【不可能的任務三】、凱莉羅素(Keri Russell)、 【巧克力冒險工廠】佛瑞迪海默(Freddie Highmore)、 【戀愛糾察隊】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

發行公司:發行拳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