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不知不覺離大學畢業的我也有4年,
這四年中,發生了很多事情,無論身為當事者的我,是被動亦或是主動的被宰制,
都讓我學會了不少事情。

網路是個可怕的東西,除非你是刻意的不接觸網路,否則總是會在這裡找到些相關的訊息,
第一個我還未畢業前輔導的孩子,算算日子現在的她也應該小學6年級了!

那年,我還在修社工輔系,身為安親班老師的我,因為社工的敏銳度,
所以發現了她和我一樣的特質,所以總是對她特別的關心,
算是雞婆了一點,卻也運用了身為社工的專業,改變了她的人生。

看到她脫離了原生家庭,取而代之的不再是受創的心靈,而是自信的笑容與傑出的課業表現,
這些年,我常常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喜歡第一線的工作?
我想,是因為這些孩子就好像是某一個隱藏在內心世界中的我,
我能理解,這些孩子的無力與無助,我也懂得要掙脫這些枷鎖是需要許多的協助。

那時運用了增權的技巧,讓孩子自覺與自決,
雖然她的養母很謝謝我,但這些年我沒和這孩子聯繫,
因為,我不希望我與那創痛連結,能夠默默的看著這個孩子成長茁壯,
我感到很欣慰...只有個小小的希望,希望這個孩子日後也能成為別人的貴人,把善傳遞下去。

助人這條路很漫長,但卻是點滴的快樂與感恩,
再過兩天,就要上考場嚕!卻不小心的感冒了!這是,也就只能盡力啦~

我跟菩薩發下願,助人是我的一大願,接下來就聽從菩薩的安排,要我去哪裡助人,我就去哪裡助人。
我仍舊會持續努力的過每一天,替我往生的好友,把握每一天的活著...

也許,當下我們的一句話,適時的給予陪伴,就能改變一個人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