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去看了一趟媽媽,帶著一直說要去看的妹妹。

我的情緒,總是後知後覺的來,
當下,我總是會把情緒壓下來,用最冷靜的方式去處理我所面對的事情,
而所有的感覺,就這樣在第2天慢慢的發酵...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看著骨瘦如柴的媽媽,46歲的模樣,像個七老八十的老太太,
醫院裡只有語言不通的外籍看護,住著四個人一房的健保床,
隔壁床的阿姨看到我來,急忙的跟我說,要我去幫媽媽買尿布,
形容著剛才媽媽拉肚子拉整路,臭氣逼人...

我冷靜的去買了尿布,多虧還是護生的妹妹,幫忙教外籍看護使用尿布、做口腔清潔,
因為癌症的疼痛,我看到她的藥已經使用到嗎啡等級,
一個下午,她的意識時好時壞,兩眼無神、沒有焦距,
甚至睡眠的時候,也無法閉上眼睛,妹妹告訴我,應該已經傷到小腦了!

時睡時醒的她,妹妹盡可能的跟她說話、聊天,
還說了一句發自內心的話:我喜歡妳就像我喜歡我媽媽一樣,因為妳是我大姐的媽媽。
真是懂事的妹妹,謝謝妳。

我的心情,坦白說,到現在還無法整理出個頭緒,
只知道,一整天,我的心情悶悶的...
人汲汲營營的過生活,從年輕到死亡,掙錢、處理婆媳關係、經營婚姻關係,
最後呢?換到的是什麼?在病塌上沒有子女照顧,沒有先生陪伴,
有的只是問,妳把股票放在哪裡?基本的人性尊嚴在哪裡?

回來北部的我,腦中盤旋著這樣的問題,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如果人生走到最後,是如此,那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生小孩?
不如就一個人好好的過就好,何必要如此強求這些事情。

我想,我們只管珍惜眼前,其他的都不想再爭了~
結不結婚,無所謂;
喜不喜歡我,無所謂;
重要的是,我不要我的人生,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