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五天的高考,總算讓我撐過來了!
今年的題目異常冷僻,老師們叮嚀的考猜卻是幾乎沒出,
也許今年是命題老師大反攻吧!

所以要考社工師的冰友們,
今年請把握基本題型,尤其是你以為是選擇的,他就會變成25分申論。

不過,我必需坦承我的高考考的不是很OK,但我真的盡力了!
努力的把每張試卷寫滿六頁,然後大拇指肌腱疼痛,
憑藉著我平時的印象去寫考題,剩下的就只能等老天爺的眷顧了!

看考場的那一天,弟弟打電話來,叔叔問我能否下去看媽媽,因為她快撐不住了。
當時的我,在電聯車裡哭了起來,因為我等待一年的考試,我不能放棄,
所以就拒絕了叔叔的要求。

叔叔當時對我說:「今天下午來幫妳媽媽誦經的師父說,她應該只剩下最後一口氣,但她在等待最後一個親人。」

隔天,應考的我,心情多少受了影響,每一節考試前,我祈求著老天讓我順利通過考試並讓媽媽撐下去。
熬過考試的我,到了晚上九點多,弟弟哭泣的打著電話給我,叔叔急忙的接過電話,要我快跟媽媽說話。
因為她時睡時醒,呼吸斷斷續續,就為了撐那一口氣,
我是自私的,當電話拿到媽媽耳朵旁邊時,我對媽媽說:
「是我,因為要考試,所以不能回去,妳不要擔心我,我會好好加油,妳也要好好加油。」
就這樣,這是我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掛上了電話,約莫三小時候,弟弟傳了簡訊給我「姊姊,媽媽已經到天上當小仙女了!」,
看完的兩秒,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馬上回撥電話,電話那一端的弟弟已經痛哭流涕了!

說不上的感覺是...但卻是難過。

就這樣,壓抑著這樣的情緒,經歷這些天的考試,
很多的想法,五味雜陳...試圖的想要去釐清,卻讓我越是放空...
不經意的,我想要去流浪,因為我不能出家,但...我想放空。

這個星期五,媽媽要入殮,而我要去送她最後一程,
這是我這個從沒和她生活過的女兒唯一能做的...
當家人耳提面命的跟我說著:「搞清楚,是誰養大妳」的同時,
其實我想說:「我真的很感謝她,讓我能夠來到這個世界上,是她,給了我生命,也給了你們養大我的機會。」

你們的恩恩怨怨,是不是都應該放下了!因為她已經走了~
至少,她原諒了你,而且告訴我:你是她這輩子,最愛的人。
放下吧~當初的那些事,都是因為她太愛你,才會這樣失控,愛與恨,只在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