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中回來已經好多天了!試圖統整我所有的思緒,
媛媛說,要我把一點一點思考到的片斷記錄下來,
雖然我沒有做。

打了電話給南投的老師乾爹,和他說這一路來真的謝謝他給我機會,
讓我從一個因家庭背景沒有自信的小女生,能夠在成長過程中發光發熱,
成為羅馬克口中的聖誕樹上的星星。

老師乾爹卻告訴我,因為妳很努力,值得我們給妳機會、對妳好。

如果沒有老師乾爹,我想我的人生大概會在畏縮中渡過吧!
因為他,我國小的時候加入樂隊、還當過升旗典禮上的司儀、甚至還是每個周六升旗典禮話劇中的編劇。
小學四年級,是我輝煌人生的開始。

從死亡邊緣,把我救回來的人...我感謝~

後來經歷了不是很愉快的青春期,畢竟樹大招風也招嫉呀~
我開始沉澱,直至我去找尋親生母親。

人生中,開始多了一個可以說話的對象,一個可以無私包容我的對象,
雖然,她給我的不多,無論是物質或是精神,
很常甚至是我告訴她,要如何與青少年的弟弟溝通,
但有一個可以這樣聽我說話,我很開心,因為沒有顧忌與負擔,
在她面前,我可以隨心所欲的說話,無需考量任何人的感受。

如今,她走了!其實內心中,有很多的懷念與想念,
但是我也跟鳳玲媽說,其實我真的很幸福,因為我還有一個媽媽可以孝順,
所以也告訴瑤跟彥,要好好孝順媽媽。

這也是最後一次,我跟瑤去看媽媽時,她交代我們兩個的,
好可惜,不然我相信瑤跟媽媽也可以相處的很好,
更可惜,彥沒有看過她(雖然他抱怨的說,我們兩個偷偷去...)
其實,我想對他們來說,有的是尊重與包容,
畢竟,大人世界過去的紛爭是大人的事情,
只是愛的方式過於激烈,才會兩敗俱傷。

看到叔叔對媽媽的依賴與愛,內心中是心疼,
為什麼,不能早一點把話說開,這樣媽媽在的時候,你就可以多一個女兒了!
雖然,現在還不算晚,但內心中仍有惆悵...
你答應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喝酒。
那嚜下次我去找你,就送你茶葉好了!以茶代酒,對你的身體也好。

我不想悲傷太久,不是我不愛她,只是我相信她一定不希望看到我這樣,
我會把對她的愛、對她的想念,轉換成更多的力量,去幫助別人、鼓勵別人,
因為我是她生的小孩呀~一個善良的人生的小孩...仍舊會把善種子散播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