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像是要寫週記一般了吧。

這一週生活有某些程度的開心,應該是我又超越自己,做到了一些我想完成的事情吧!

不過也托國明與亞文幸福婚禮的影響,讓我見證了「幸福」的婚禮。但重要的是,想清楚而結婚的婚禮,包含著一輩子的承諾,我想這是讓我感覺到感動的要素吧!

心情很大的對比,在參加婚禮之前,我在MSN上與一位大學同學對話,一年多前他喜孜孜的告訴我:他結婚了,而且將要迎接誕生的小生命。
但就在近日,他卻告訴我,他將準備辦理離婚手續,夫妻兩人為了金錢價值觀的部分吵的不可開交,而原本期待的小生命也成了犧牲品與代罪羔羊。我希望他三思,為了孩子要在多想想,是不是可以夫妻之間再做溝通與磨合,找到可以相處與溝通的方法。

站在人生直線中的我,赫然開始經歷一些我以為我不會經歷的事情,結婚、離婚變的好容易的時候,我開始問我自己,又是為了什麼要汲汲營營的存錢,然後辦一場花費頗大的婚禮PARTY,假設一場活動燒掉50萬都不能保證可以換來一輩子的幸福,那會不會太傷本了?因此我開始思索,簡單、隆重真的互許終生也許才是這場婚禮的本意。

因為適婚年齡,父母與我開始參加多數人的婚禮與觀禮,看了許多婚禮流程的橋段與遊戲,我跟父母一致覺得,回歸原始簡單的吃吃喝喝,才是我們需要的,就如同社會學中所提及的。我們單純的希望就由這樣的一個典禮與宴席,將因為地理位置、因為時空背景不同所認識的人連結在一起,然後見個面,我想這才是婚禮的本意吧!!

這一年,返家的日子,又是另外一種學習,無論是親情、感情、自我,全部都有另外一層的體悟,我承認我的渺小與不足,但也更努力的學習那些我以前所看不慣的事情,然後學習妥協。當學會妥協後,很多事情變的不再有遺憾。

我的人生很豐富,現在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所以存夠了錢回到宜蘭去,我一點也不會遺憾,因為我不眷戀那些往爬的機會,因為我不想有心機的過日子,這就是我的自私吧!我不想要自己的人生是一場空或是一場戲,保護好自己坦率的過日子,少了很多的討好,其實很踏實。但說穿了,我是自私的,我自私的希望我接下來的人生過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