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忙到現在,才有時間打上遊記。

先跟各位看倌說聲抱歉啦!

適逢9月份轉換工作,一連串的適應、受訓,忙碌又緊湊的生活,讓我在10月份稍稍的喘了口氣。那天,是非假日時段(沒辦法,IRMA現在的假都是非假日,也省去了人擠人的困擾),所以我就帶著我的新相機Canon G11 一個人出發到九份啦!

星期一的早上,只有我一個人的車廂 

△空盪的車廂,哈哈~我整個可以說是雖便躺~

無意間拍出這樣的照片,有種時間與空間的拉扯 

△很有走動感的照片,這裡是瑞芳火車站的地下道。

搭著空盪的車,就這樣來到了瑞芳火車站,當天天氣灰矇矇的,帶著幾許的涼意,而我全身僅有的厚衣服就是一件長袖襯衫。

 送給吳阿珮的生日禮物 全是竹製品的店,我超愛這間店的風格與品味

△這兩間店,讓我覺的很喜歡,也在這裡頭挑了一些小東西。

沿著階梯往上走的我,當然不免俗的去吃了芋圓,看了看VIEW很好的景致,不得不讚嘆,人真是厲害的動物,可以把一座山,弄成這樣。

人的智慧,打照出這樣的景色  

吃完了東西,沿著階梯往下走,赫然發現來了兩次九份的我,從沒有發現過的地方,也是電影悲情城市的拍攝場景,這大概是我這趟旅程中,最讓我感到雀躍與開心的事吧!沒想到在這過程中,我也遇到從中部包車上來拍婚紗的新人,說真的我好喜歡新娘那套復古的婚紗,跟這個場景搭配得非常恰到好處,這讓我不禁也想將來我的婚紗照,也要有這種復古的夜上海風格(大家想像歌曲「海上花」的意象)
古意,真的很愛 以後我也要這樣FU的婚紗 XD

總算讓我找到「悲情城市」了 昇平戲院全景

復古的景色,真的讓我很愛,一個人拿著相機,就這樣東拍西拍,但內心確有一種非常踏實的平靜, 原本走完九份老街的我,想要在去金瓜石博物館去拍太子賓館的模樣,但只用雙腳行走的我,真是不堪腳力,最後在我走了大約一兩公里後,我決定今天先放棄去金瓜石博物館的想法,就這樣搭著公車回到了瑞芳火車站,瑞芳火車站寫著瑞芳老街的地方還有賣10元香腸唷~鑫鑫腸的大小,但卻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香腸,老闆說:那攤子是他父親留下來的,頻藉著這個攤子養活了他們一整群的孩子。我想這香腸,應該已經不是香腸了!而是別具意義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