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上一次的九份行,這一次老天爺終於在歷經兩個星期下雨天的狀態中,將天空放晴了~天呀~這種天氣,怎麼能夠不出去玩呢!所以我又再度拿起我的新歡,搭著捷運當今天的預定出發地-艋舺邁進。

不過第一站,我先到了大稻埕,不是大稻埕碼頭唷(改天再去好了),而是南京西路的底端。所以我出了中山捷運站後,一路往前走,大概走要20分鐘吧,因為我不太會坐台北的公車,就這樣傻傻的走。到了迪化街,會看到很多新舊衝突的景象,有現代的房子,也有翻新過後別具風味的古式洋房,但這些景象真的都讓我愛不釋眼呀!

圓環 我愛的日式洋樓建築

軒窗上,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呢?  

在這裡會看到很多現代與過去的影像,真的會讓我有穿梭時空的感覺。不禁會富有詩意的幻想著,這半殘破的屋樓曾經應有的風華,應該會是怎麼樣的特別。

離開了大稻埕,就往龍山寺出發,出了龍山寺站在地下街中繞來繞去,一度被賣髮飾的商家以為是來觀光的日本客人,因為當我要結帳的時候,她竟然對我說英文,我只好直接跟她說:我是台灣人吶~這才發現今天來了很多日本團。出了龍山寺站,往廟裡走,第一次被它的香火鼎盛給震攝到,我從沒看過一間廟宇,在星期一的下午人會這樣的多,而且好多爺爺奶奶都很虔誠的拿著念珠,坐在地板上唸著經文,而我當然不免俗的向我的主神- 觀世音菩薩 恭敬的上香。

艋舺。龍山寺 

香火鼎盛 

上完了香,我就往康定路方向走去,心想要去找找「艋舺」電影的拍攝地-剝皮寮。但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祖師爺廟,但這次也是礙於與媽媽約定的時間快要到了!所以我只能在剝皮寮拍完一些照片,就往捷運在走,沿途青草茶店林立,我也不免俗的買了一些茶包和一罐青草茶,讓媽媽帶回去給爸爸喝。

艋舺。剝皮寮剝皮寮是也 

得意假髮 

這次的旅程,也走了不少路,結果導致我的髖關節疼痛,下次等身體好一點,我一定要去祖師爺廟,將他們四人歃血為盟的場景拍下來,剝皮寮這個景點很棒,很建議大家週間的時候去,建議是星期二,相關的設施才會開放,而且還有貼心的解說員爺爺奶奶,真的很棒唷!在這裡依舊巧遇來拍婚紗的新人,但這次,我就不好意思偷(側)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