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跟著攝影學會之類的外拍者一同到有主題的地方去拍攝一些當地人文的的東西。

活動的前一晚,在晚上十點下班後搭著火車到基隆去A家掛搭,
A家養了一隻剛認養回來的白色狐狸犬,她超喜歡我的,一直想趴在我身上。
但A不允許,所以就聽從主人的指示,不要輕易的破壞人家的家規。
看完犀利人妻,稍微洗完早卸完妝,就睡了~

隔天一大早A比我還早起,我們弄一弄東西就出門,
準備搭遊覽車到彰化北港朝天宮,也許是睡眠不足吧,上車沒多久我就暈車的無法說話,
大約快中午先去吃了午餐後,我們才進入北港朝天宮中。

在裡頭,香客眾多,一團又一團前來進香的民眾擠的廟裡水洩不通,
香煙裊裊的氛氤,瀰漫在每一個角落,
而我,拿著我的相機,分不太清楚就跟著拍,
嘗試學習構圖,學著框構的技巧、學習掌握快門、學習低身等待每一個人虔誠的表情。
我真的很喜愛,相機中觀看到的一切事物,
是「攝影眼」嗎?仍然在磨合找尋自己喜歡拍攝的主題與景物,
所以,就稍微挑了幾張,我喜歡的風格放在相簿中與大家分享。

虔誠的一家人 香煙裊裊,繞樑不覺 人山人海的朝天宮呀! 保佑我們平安長大唷   

在這裡遇到了至少三團的進香團,努力的在炮聲、鼓聲中來回奔走,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好跟著學會先離開前往雲林莿桐的豆皮工廠,
攝影老師說,傍晚時候的光影與色溫,是最美也最適合拍攝的時間,
所以就跟著遊覽車一路趕著到目的地。

到達了以後,工廠中的員工多半是外籍配偶,
也算是小型的聯合國。
可以看到一格一格的個子中是不斷在煮的豆漿,
利用表面溫度較低的原理,讓格子上面凝結成一個薄面,
然後這些工人在每五分鐘的用棒子將表面的豆皮撈起,
稍微放涼成型後,再推到外頭風乾、捲屈,
最後在經過油炸,才完成這大家吃火鍋時愛吃的豆皮。

去了現場除了拍照以外,
真的只能說,它是個辛苦的工作,看似簡單只要一秒就能入口的豆皮,
卻是需要人工這樣辛苦的製作,
在裡面,我拿著相機,穿著短袖的我,也受不了裡面蒸人的高溫,
而他們卻穿這麼多,還要每幾分鐘反覆著重複的工作,
實在很辛苦,想想現在又有多少年輕人願意從這樣的一份工作.....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