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我們住的是滋賀縣的Otsu Prince Hotel

他的外面是一個很漂亮的琵琶湖,

雖然說是湖,但是一早起來看到的根本就是一個灣,

非常美也非常大。


房間外的琵琶湖  View真的很棒  
 

這間飯店,也有提供婚宴場地,

所以也有相關的婚宴會場的周邊物品,

前一天晚上,總是想逛逛日本的便利商店,

所以我們一行人也就到了日本的Family Market去逛逛。

 

買了導遊推薦的冰結水果酒,雖然這些天我沒喝到半口,

但豬weiwei說,就是很氣泡式的水果酒,

還有一些簡單的洋芋片、布丁等。

日本的便利商店,這些天的旅遊中我們晚上都會去逛,

發現商店中不像台灣都會賣一些有的沒的,

他們的細項總類不多,但是大項目的總類卻很多,

哈哈!還有一個部分很特別,他有成人書報區,

全是販賣成人的寫真呀!A書之類的~呵呵~當下真的很想買來看看,到底是長怎樣?

但錢要花在刀口上,所以打消了這樣的念頭。

 

第一天晚上住的飯店真的很棒,乾濕分離的設計,將洗澡間與廁所分開來,

不吝嗇的放著資生堂的洗髮精、潤髮乳與沐浴乳,

這部分真的讓我很驚訝!這是這些天居住飯店中覺得很棒的地方,完全不擔心會有人偷走,我想這跟台灣或大陸的作法真的很不一樣吧!

 

介紹完了旅館部分,該來講一講第二天的行程了!

一大早,我們先去吃了早餐,

早餐我們享受了有別於自助式的早餐供應方式,

選擇了日本道地的簡餐式早餐,全團只有我跟豬weiwei跑去吃,

這也是我的納豆初體驗,加了醬油與黃芥末,因為不是很適應那個味道,

外加一大早就吃飯,我根本吃不完這樣的早餐。

 

 

我們的早餐  
 

在吃早餐的時候有一位會講一點點中文的日本服務人員,

很開心的跑來跟我們用他會的一點點中文,詢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

當我們確認後,她很開心的說:她很喜歡衝浪,先前有到台灣5個月,有到墾丁與頭城衝浪。

這位服務人員真的長得很漂亮唷!但...又是因為害羞所以不敢跟她說要合照。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往金閣寺出發,相傳這是一個將軍的別館,

就是那個打贏一休和尚爸爸的將軍,所擁有的別館,

這裡很清幽,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跟團的緣故,

這個金閣寺大概可以讓我跟豬weiwei停留一個早上,

在時間緊迫壓力下,我們只能很快速的拍照,

這部分真的很掃興。連坐下來,在茶店喝杯茶的時間都沒有,唉唉~


   

 


離開了金閣寺,我們往西陣織會館出發,

在這裡可以看到傳統的和服布的織布方法,

還有專業老師傅在布上弄上金箔或是自行劃上刺繡的底圖,

而這裡也可以看到和服秀,一樓的部分你會看到定時會有美美的日本女模穿著和服走秀,

而在二樓,則是他們的織品工藝與布包等。

我在這裡也買了一塊方布和提環,和藹的老奶奶店員,還教了我兩種把方布變布包的打法,

ㄎㄎ~方布+提環花了我2000円。

 

看完了秀(雖然我沒有看,倒是豬weiwei有錄影,哈哈~我忙著挑花色),

我們就往嵐山渡月橋出發,映象中這個地方常常出現在日本漫畫中,
但真的走訪後,剛好前一天也下大雨所以桂川整個波濤洶湧的都是黃黃的水,
在滾滾黃水中,我還發現一隻黑色的鴨子,在水中載浮載沈,看了我心情超緊張的。
後來就看著黑鴨鴨消失在湍急的河水中。

 

  

在這裡我們和豬weiwei分別拍了一些照片,
之後接近中午,我們又走回當初下車的地點,
在一間簡餐店吃著京都有名的豆腐紙火鍋和天婦羅簡餐。
吃完後兩個人還到樓下去吃了導遊推薦的五色雙淇淋。
(五色雙淇淋就是五種口位做堆疊,哈!我又負責吃,豬weiwei負責拍照)。

 

今天的午餐,紙火鍋豆腐定食  

吃完了午餐,一行人跟著導遊往小火車的方向走,
沿途走進了竹林小徑,整個就是很陰涼,
這個小火車就是類似我們的阿里山小火車吶!
只是很可惜,天氣不夠冷,還看不到紅紅的楓葉,全是綠油油樹,
整個空氣的氛圍依舊充斥著快要結束的夏天之感。

 

很可惜現在還不夠冷,不然這一片都會是楓紅的楓葉  

在這裡我跟豬weiwei同事一致覺得可惜的是,

我們沒有趁機買下要帶回去給朋友們的和風化妝包。
一直已為之後的行程還會看到,卻...看不到了!
所以跟團的朋友們,有些東西看到的當下還是要買,
過了就....回不去了!!

搭著小火車下山,我們又坐著遊覽車往神戶出發,

這趟遊覽車大概坐了快一個半小時,剛好遇到塞車,

而我們就在車上小睡了一下。

睡醒後我們到達了神戶的摩塞克廣場,這裡很像美麗華,就是一個大的Mall
但是因為旁邊有一間百貨公司,而我為了要幫人買東西,
所以就自己和豬weiwei脫隊,自己一個人在日本逛街,
呵~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傻膽,就自己一個人拿著錢包,

走進去寫著Burberry的店家,用我的爛日語+英文+漢字+肢體語言,
詢問專櫃小姐我要的東西,但專櫃小姐說他這裡沒有賣,
要我到另外一邊去找,還好在另外一間店我有找到我要的東西。

結帳時,我主動用日語告訴結帳人員我是台灣人,只會講一點點的日語,
哈!結帳人員很Nice以很有耐心的幫我服務,也幫我包裝。
之後買完了東西,我又走回先前那一間店,告訴專櫃小姐我買到了!謝謝她,
沒想到她真的很細心,看著我拿著厚重的羽絨外套,

還特地去拿了大的Burberry外袋讓我裝外套,真是揪感心。
摩賽克廣場就在神戶港旁,
一旁有摩天輪與神戶塔,
當我買完了東西,我獨自走下神戶港,
迎面而來的海風與夜景,讓我的心好震撼。

 

那瞬間,一個人在站碼頭上,眼眶泛著淚  

有一種莫名的感謝與感動,
這瞬間,一艘郵輪進港,那瞬間我的眼眶泛著眼淚,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
也或許我為我剛剛自己在日本逛街買東西,不需要他人而感動吧!

 

深深的震撼住我的心  
 

那瞬間好多的情緒湧上心頭,
有謝謝豬weiwei的、有感動自己可以在異地買東西不假他人的.....好多、好多。

後來,吃完了晚餐,我們就從摩賽克廣場回到Hotel Okura Kobe
當然我們今天也有走去便利商店唷,去了一間叫Lawsun(法律兒子 XXD)
這次還看到了星巴克,但當下沒有買,我們直到回到關西空港,
才買了一杯冰的焦糖瑪奇朵。

呵呵~我大推日本的焦糖瑪奇朵,因為日本的牛奶真的是濃純香,
台灣的牛奶乳脂不夠高,喝起來真的比較稀,
但我想熱的應該會更讚!!
對了,日本的星巴克換算台幣和台灣賣的差不多價錢,
但以他們的薪資與物價有三倍之差的比率來說,
星巴克對他們來說,真的不是太貴的飲料,

所以高中生喝星巴克在日本很正常比例也很高。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