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因為前一天晚上和豬weiwei小小的鬧情緒,

一大早我就拖著我自己的行李箱和東西,

到旅館的自助式早餐區吃飯。

一早早餐區的服務人員每個人都很有朝氣,
看到我就問我一個人嗎?我回答:嗨一,一機。
就被領到兩個人小小的座位區中坐著,
呵呵~我發現我好早就到了,
後來陸陸續續來人很多人。

當我拿著盤子遊晃了一下,
簡單了拿了一些食物,
漂釀的服務小姐就過來問我需要咖啡嗎?
我也用簡單的日文回應她。

沒過多久豬weiwei出現哩!
自己就跑過來和我坐在同一桌,
當他拿完他的食物,漂釀小姐再度出現,
我就幫豬weiwei翻譯,所以豬weiwei也喝了一杯咖啡。

吃完了早餐,我們又坐上遊覽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明石大橋,
他是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跨海公路大橋,目前是世界第一長的跨海大橋,
全長3911公尺,兩個支撐懸梁之間的距離是1991公尺,
它的高度是297公尺高,在這裡真的不得不讚嘆日本的建築技術,
看看台灣的高屏大橋,呵呵~~我會冷笑!! (想多了解明石大橋,請按這裡)

一早我們來到明石大橋        

我們走進明石大橋的『舞子海上觀景步道』,參觀它建築的工程,

與體驗一下它的高度,真的很特別。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有限,之後我們又往北野異人館-風見雞の館出發,

什麼是『異人』呢?原來在日本外國人就是異人呀!

這個館是一個叫做G.Thomas的德國商人早年來到日本時所建的,

之所以叫風見雞,是因為它的屋頂上面有一個雞形狀的鐵片,
會隨著風向轉動而定名,這裡其實很像西子灣上的英國領事館與台北的紅毛城。

 

這就是風見雞館  


風見雞の館,是我們最後的可拍行程,

接下來的一個下午與晚上,就開始購物了!

我們先到了免稅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日本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

(台灣有免稅店嗎?免稅店不是都是在機場嗎?)

不知道為什麼當導遊介紹的產品就這麼巧,
全部剛剛好都出現在免稅店裡。
什麼樹液貼布、空氣消臭兼分解蔬果農藥的高科技產品,

還有美容聖品3GF全部都在這間免稅店出現,
....價錢真的很不親民。(呵~我跟豬weiwei兩個是散假郎,所以整個收手)
但團員中的其他人可是購買力強大,在這間免稅店裡就可以花上50萬,
所以這個點的行程中,我跟豬weiwei一毛錢都沒有花,

而且超希望時間快點過換到其它的景點。

總算他們買完了,我們就前往下一個購物地點-道頓堀,
導遊小姐引領我們來到一間像是台灣光南的藥妝店,
你會看到一堆人似乎是限時大搶購一樣,再度瘋狂的採買,
而我只好拿出在台灣時大家交代我買的東西,
一樣一樣的開始找,如果真的找不到就請店員幫忙,

好不容易找齊了大家的東西,

我幫我自己買了安耐曬(60ML)竟然只要1885円(換算台幣才700多耶!)
還有預防口唇炎與口角炎的護唇膏、蜜粉一罐,其他全是別人的東西,
就這樣在這間店裡花了一萬二千多円。

今日藥妝敗家品  

我只能說幫大家買東西,真是累人吶!
買完了大家的東西,我們開始在道頓堀逛街,
這裡很像台灣的西門町,有滿坑滿谷的人,

當然都是年輕人,大家都穿的奇裝異服,

請原諒我這樣說,因為視覺系、女僕裝、高中生短裙泡泡襪,在這裡應有盡有。
而我在這裡也第二次遇見跟多多一樣的西施狗,真是超級卡哇伊。

路上看到的西施,毛好長呀!  

△第一次遇見西施時在風見雞の館
   
 在道頓堀遇見的西施狗  
△第二次在道頓堀遇到的,由兩個年輕情侶推著車(太衝促,沒對好焦)


因為晚餐是在這裡自理,所以我們兩個嘗試了道地的章魚燒,
哈哈~大概是習慣了台灣的章魚燒,不太習慣他們簡單的醬料就加上了柴魚片。
但是要肯定的是他們的章魚好大塊唷!大到我這個牙齒矯正的沒辦法咬,

只好吃外面的皮,而把大塊的章魚給豬weiwei吃。

之後,我們一群人又走進了居酒屋,

每個人很奧客的一個人只點兩串燒烤,
呵呵~我想老闆應該心理有很多OS吧!

在我們要離開道頓堀前,去了一趟便利商店,

(在日本的日子我喝了好多爽健美茶)。
沒想到才接近八點多的時間,一群穿著合身西裝,
頭髮抓的很有設計感、臉上擦著粉的帥氣男生,

.....公然的在路上向落單的女生靠近,
呵呵~要不是我語言不通,不然我很想主動自己撲上去!!
(但我應該會被推開吧!因為我是散假郎,他們撈不到我的錢)

再度坐上遊覽車,我們回到今天晚上居住的飯店,
位在Osaka(大阪)的Hotel Universal Port (環球影城中的飯店),
放完了行李,我們又跑去外面晃晃,當然還是逛便利商店呀!

也順便在它周邊逛了一下,又是一個像是教堂造型的婚宴場地,
來到日本的這兩天,不時的都會看到有人結婚宴客。
導遊小姐說,在日本『結婚』這件事情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很多男女都會說他們需要存錢,因為一場婚宴的花費很大,

不像我們是吃合菜這樣簡單。
對他們來說餐點要餐點的錢,場地要場地費,每一個使用的項目幾乎都要付費,
也因此需要的費用確實很龐大,外加不熟悉的人他們也絕對不會亂炸,
所以能夠參加他們婚禮的幾乎都是他們很好很好的朋友與親人。
也因為這樣,有時候他們會去租借場地,
用下午茶或是晚點的方式邀請大家慶祝他們的婚禮。

感覺上確實可以省一點錢,但是這樣的作法在台灣,大概就很難過父母親那一關吧!
一方是覺得女兒養這麼大,怎麼可以不風光的出嫁,
另外一方可能也會覺得發出去的紅包需要回收,國情不同作法真的不一樣吶!

今天住在四樓,風景沒有很漂亮,

但是它的廁所很讚,馬桶依舊是免治馬桶座,
會自己掀蓋子。

以廁所來說,是我這幾天旅程中最推崇的(但View還是第二天住的地方最優),
話說這間飯店的浴室很適合夫妻與情侶,

因為洗澡的門是透明的,ㄎㄎ.....還有提供泡泡浴。
哈!我整個就在裡面玩起了泡泡澡!

當然也好好的泡了泡澡,不然跟團的行程就是要早起玩一天,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累的行程。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