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不得不開口,
因為身旁的男性朋友,竟然一群聚眾在那邊講自己女朋友不好...

說真的,我很討厭男生這樣的行為,尤其是我的好哥兒們也這樣做的時候,
因為這舉動很娘,也讓人覺得這些男生沒品。

我知道男生在教育中,對於兩性議題是缺乏的,
但...我不認為在背後數落自己的女朋友給別人聽是一件多好的事情,
或是加油添醋的說了一些話,因為那只會讓別人覺得你眼光有問題。

兩性互動是談戀愛的那兩個人的問題,A會拋出A1行為,一定也是B先說出B1話語或行為,
但人往往都只說對自己有利的,他不會說出他是如何對對方惡言相向、背著對方和別的女生出去...等。
所以,在一次聚會中,我忍不住開了口。

不要只會說別人不好,看看自己怎麼對待別人的,說別人掌控欲強,真的也給對方安全感嗎?為什麼一天到晚老是被抓包!如果對方真的像你講的這麼差,那你幹麻不分手,要蹉跎別人的青春,如果自己不分手,就不要抱怨給我們聽,況且有本事兩個人一起來當面說給大家聽,不要只再背後一個人講,你這樣的做法非常的幼稚,而且也傷害了你女朋友對你的信任...自己哪裡不好,自己要檢討要改善,光抱怨感情會更好嗎?如果你是來跟我們討論,要怎麼讓彼此相處更愉快、更讓對方安心、這樣才是有意義與成熟的作法!

講難聽一點,睡都你在睡,你有吃什麼虧嗎?被你睡了,還要被你在背後挑三揀四,你自己是有多好?!你有帥到像吳健豪一樣、還是錢有跟郭董一樣多?自己沒有拿出誠意與人相處,還要在背後抱怨這些?!你是不是該問一下自己,你為她、為她的家人做了些什麼?你真的有把她放在心上,和你家人同等地位的呵護嗎?如果沒有,那就不用再講了!你只不過是個愛自己又自私的男人罷了~

你們這些其他人也是,有實際跟人家女友相處過嗎?認認真真出去玩個三天兩夜、五天四夜,還是只是吃ㄧ頓飯、聊個手指頭都數的出來的句數,就可以高談闊論評論人家,你們算哪根蔥呀!!一個人幼稚就算了,一群人也給我這樣幼稚,枉費我在你們身邊,講了這麼多兩性相處的東西,做任何事之前,先想一想自己做了什麼?還有換個角度想,不要只聽一面之詞,好嗎?你們這些幼稚鬼!

說的在白一點,選擇所愛、愛你所選,當初沒有人拿槍逼你追她,還是你真的很愛別人公幹你女友,你心裡就會爽?難道,我們大家喜歡你女友也歡迎她加入,你不會更快樂嗎?所以說到底,你自己心裡有問題!

我知道,我開了這口,當下鴉雀無聲,畢竟我是在場唯一的女性代表,
但,我真的很生氣....說出來是情緒抒發還是真心討論,希望讓兩個人關係更好?!

因為人不是聖人,當你和一個從沒有相處過的人在不認識之前就聽了一堆關於他的不好,
那我想對方再怎麼釋出善意跟你相處,你也會因此打折扣,將心比心,如果今天被說的人是你自己呢?

我的職業是社工,所以接觸過各式各樣不同樣貌的人,而失敗者的特質往往就是:報怨與負向能量。

任何事、任何人,怪的都是別人,
都是因為我老公怎樣怎樣...都是因為我老婆怎樣怎樣...都是因為我小孩怎樣怎樣?(那你呢?你又是怎樣怎樣?)
所以,他們不斷的把矛頭指向別人,忘了看看自己是不是因為對別人怎樣怎樣,才會有這樣的回應。

這樣的人格的特質,只會吸引來所有的負面能量,老是遇不到對的人、老是遇不到好工作、好老闆,因為怨天尤人....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一個已經結婚的哥兒們,那時候念高職的我,活潑、外相,桃花緣也不少,
我的身邊總圍繞一群男生,可能我個性很男孩吧!總是喜歡一起打球、聊天。
而當時的我堅定我的目標,就是好好玩高職,然後考上心中想要的大學,那是我腦中滿滿的想法,
所以感情這種事情我沒想,總是和身旁的男生保持朋友的關係,也因此放學時間每天我身邊總是會有不同科系的男生朋友在身邊打籃球、撞球、唱KTV。

我印象很深,其中一個電機科的好友(後來他結婚了,生了可愛的女兒),當時透過朋友跟我認識半年後,忽然有一天對我說:
『妳知道嗎?妳打破我對妳的既定印象?在我沒有認識妳之前,我同學們都說妳人盡可夫、水性楊花之類的,但真的跟妳相處後,才知道妳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女生,自己知道自己的尺度、界線與對未來的規劃與目標,而且就跟男生一樣好相處,我告訴妳我接近妳的動機,妳會不會生氣呀?!』

記得當時我很酷的會了他『不會呀,沒什麼好生氣的,證明了就好,還我清白了!』

之後期中考,我們兩個相約去附近的圖書館看書,走在路上遇到他班上同學,原本他不想打招呼,但我對這同學有印象,所以就問了他:『不打招呼嗎?』
他才勉為其難的跟對方打招呼,

對方回應:『你們要去哪?』
我朋友:『圖書館呀』
對方:『(訕笑),不是hotel唷~』我微笑,但我的朋友已經握拳了!
我:『沒有耶,唸書比較重要』然後把我朋友的手壓掉,之後離開.....

好友問我,為什麼不生氣?他整把火都上來,想要貫對方一拳,但我卻回答:『別人如何看待我,不重要,因為我的朋友是你不是他』

所以,數落別人之前,先管好自己,沒有實際的與人相處,就不要妄下評斷,我想那天我也給了我的哥兒們認認真真的上了一課,對於自己不了解的事、不說、不評論,省的以後後患無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性相處 說壞話 指責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