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875_3976524058374_2093458123_o  

今天,就讓我來寫寫資源回收的工作吧~

這兩三天帶著個案到資源回收場進行工作能力評估,
哈哈~這是一般大學畢業生根本不會踏入的地方,
因為每個人都喜歡坐辦公室、吹冷氣。

來到這裡兩三次,諾大的資源回收廠裝載的可是大家不愛惜的物品,或是壞掉的物品,
但我真的可以深深感覺到垃圾變黃金的感受,
這種地方可都是現金交易耶~

首先這個地方充滿著油煙味、黑油的感覺,
而妳需要使用電動起子、菜刀、十字一字起子等工具,
然後妳需要有拆卸機器的邏輯性、野蠻的破壞力還有四肢的肌耐力,
因為當妳在拆卸的過程中,需要用到智力跟全身的體力。

不要以為我在打虎爛唷~

我先說大家家裡夏天必用的電風扇吧!
整台電風扇,我只要他鐵跟馬達還有電線的部分,
其他通通不要,
在拆卸的過程需要非常的有技巧,
傳統的電風扇還好拆,把所有都拆掉塑膠丟一邊,
厚...那個什麼循環扇、塑膠立扇(就是那種一兩千很貴的那種),
有夠難拆的吶~

然後妳真的要不怕髒,因為拆到一半妳會看到旁邊有阿強爬過,
或是阿強不小心被壓到的屍體,這都見怪不怪吶~

再來最近拆的是鋁製品,
按,這種東西多到輪圈、鋁門窗、滑板車...等。
要拆起來可是考驗妳的拆卸能力呀!

首先,妳要先環視整個物體,看哪裡有螺絲釘就都先用電動起子拆螺絲釘,
有的時候螺絲釘被轉到開花,妳真的會按到不行。
所有的螺絲釘拆完後,妳就整個門要拿起來,用斜角用力的拍敲地面,
讓所有門板上的縫隙全部因為敲擊而分解,
然後在一片一片的拿起檢查,看上面是不是還有鐵釘或是門栓之類的沒有拆掉。

如果有塑膠墊片、熱熔膠,也需要拿一字起子刮起,
還有、還有,有的上面會有輪子,幸運的話用電動起子就可以把螺絲鬆開,安穩的把塑膠輪子拆下來,
不幸的話,螺絲釘開花,那就只能用一字起子加上榔頭用力的給它敲開,
厚~告訴妳,上手臂肌耐力不夠的話,那妳就沒轍了!! (我今天就想哭了好幾次)

對了,在拆的過程中,妳的腳也很重要,
需要常常用腳踩著鋁條,甚至用妳的肚子頂著鋁條,
總之全身都會用到,所以衣服一定是黑,
但做完這些工作後妳會有一種很累的感覺,
因為這個場所可以讓妳肆無忌憚的破壞、拆解...還有發洩!(阿~哈哈)

所以,不要小看資源回收唷,也不用嫌他髒唷~
他可是有很多工夫學問的...

工作心得:
人呀~真的是奢侈,製造了這麼多的垃圾,也不好好愛惜資源,
壞了就買,沒壞也買...唉唉~大家要珍惜愛物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行 資源回收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