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送村爺最後一程,到他靈前撚香。

第一次知道村爺的時候,僅能從團隊會議中知道村爺是個有背景的人,
下意識的有偏見,覺得這個人應該惹不起,偏偏自己又很討厭靠關係這種事。

第一次踏入他的病房,看到正在休息的他,就只有簡單的和他身旁的家人打聲招呼,就自己退了出他房間,
哈~我知道我的內在正衝突著...

第二次也算是正式的與他談話,是他第二次入院時,
那個下午我和他東聊西聊,就這樣講了快一個小時,
簡單的出於關心,那個當下,我根本就忘了村爺是有背景的人。

簡單的和他分享,他的疾病長成什麼樣,可能的走向會是如何,
對於後事規劃是不是有所準備,
那天,他還告訴了我他的小祕密,他告訴我,其實上次出院後他根本就沒有吃藥,這一次再進來,是因為胰臟癌導致的腹水,讓他難受。

之後,他轉入病房,適逢狗醫生瑋瑋來提供服務,
那天他看著瑋瑋,講起了他曾經養的土狗的故事....

村爺,在他的家鄉是政商關係超級良好的人,
所以,每天來會客的人不斷,這之中他也一度因為忙於應接來訪客人,而忽略自己的體力,
當時,我有些直接的告訴他「真的不行,請學習拒絕」,想當然爾,這當然是沒有用的!
還好我們都有發現村嬤早已經出現身心疲乏的狀況,貼心的護理長和村嬤談一談後,讓村嬤有獨立休息的時間,好好睡一覺,充充電。

再見村爺,已經是他病危出院返家,我和護理長一同去居家看他,
見識到他的好人脈,但他真的好低調、好低調,我們都知道他的生命,就是快要沒有燭油的燭火,也僅能關心村嬤的身體狀態,
囑咐村嬤多少要睡、要吃.....

今天,我和護理長一同前往,村爺走了~~照片上的他是開心、樂觀、意氣風發的模樣,
我想這是村爺,最後想留給我們的吧!

村爺,一路好走,乘願再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寧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