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的面向很小,慢慢的跨越了很多的領域後,
心中真的很感謝。

突然打上這樣的文章,讓我的內心中有些掙扎,
明知道許多的事情都是共犯結構的問題,也不奢望能偏執的改變什麼,
但,僅僅就我看到的現象提出來,讓大家去反思與思考,
我們存在的資本主義,怎麼了?!

<<獸醫界>>

這幾年少子化,大家都不想養小孩,而改養毛小孩,
偏偏毛小孩沒健保,動不動看個醫生拿個藥就350起跳,
重點是看一次,往往不會好,就這樣無限個350,
隨便一個檢查一兩千的小朋友就掏了出來。

難道,大家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為什麼要這麼貴?

獸醫念5年,往往不分科,頂多分大動物、小動物...
但隨著種類越多,你相信他真的有能力看天竺鼠、小白兔、狗、貓、爬蟲類...全能發展?!

你認為動物疫苗成本要多少錢?哈!就跟我們去燙頭髮的藥水差不多....200-500不等,
但為什麼打個八合一就要這麼多錢?只因為一個酒精棉球,一根針筒...獸醫會告訴你,因為我念了5年書,我買了儀器要好幾百萬,
所以這些成本都要算上去...


<<人醫界>>
人也是動物,當然人醫這個部分,我們的古文明就開始發展,
所以可以這麼的有成就、甚至有跡可循。

而我們台灣也因為健保,讓醫療變的可近、也將台灣島內的流行病,在很快的時間內獲得感染控制,不至於大流行。
一來是我們民眾端的濫用健保資源(這部分不在這裡做個引言),而來是醫生、醫院端的詐領,
大家對住院的觀念是什麼?當我有急性症狀的時候去住院,獲得控制後就可以出院...
例如:車禍摔斷腿,住院開刀接合,傷口復原後出院自己慢慢練習復建、盲腸炎肚子疼痛、尿道炎血尿,到醫院去割個闌尾、吃個消炎藥,就回家休養。

我想多數的人應該都有這樣的觀念吧!!

但偏偏卻有很多的人因為『照顧』問題,把自己的家人『放』在醫院中,
成為協助醫生詐領住院健保費的工具,但這樣怪誰?一起都是共犯結構...
舉個例來說吧!各間醫院為了『佔床率』這樣的數字,所以會要求醫生死命收病人,因為有住院就有健保點數可以領。
所以,有些人愛住院,那就會遇到也愛讓你住院的醫生,但要怎麼讓你住院又可以掩健保局耳目呢?
很簡單...就是調藥,藥這種東西,就跟做實驗一樣,我可以控制你的血糖要多高就有多高、要有多低就有多低,
更甚而拉肚子就讓你吃止瀉,吃到便秘後,再吃瀉藥,拉到肛門破了再吃止瀉的無限循環,
反正你住的久,他可以領很多coco,
所以不難懂,為什麼獸醫會有無限個350元了吧!

然後呢,我在寫個依病情需求...健保局也管不著,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所以,因為你的甘願當白老鼠,所以淪為共犯結構下的自願者,怪不了人。

說了這麼多,無關乎一個『德』字,但在這資本主義下,你想當個堅持守德的好醫生,
真是難上加難呀!!
為什麼?因為龐大的公會,會抵制你呀!!因為你的守德,只會擋人財路。

這麼說吧~我做矯正的診所,永遠採用公會公告最低價,而且包含評估、潔齒用具、骨釘...等,
這跟外面隨隨便便10~15萬的牙齒矯正診所,無疑是一種強烈對比,尤其是在競爭的大台北地區,
所以公會要求提高公定價碼,希望讓各牙醫診所能縮短差距。

獸醫亦然,因為疫苗、周邊產品,量產之後壓低價格,這時後無良獸醫少賺了一些錢後,
就開始這個也是藥品、那個也是藥品,非經獸醫院不能販售...
哼~我真的覺得好笑,除了侵入性治療外需要醫生在場或同意進行外,其他途塗抹抹的東西別人不能賣?
那這樣人類世界中,不就不需藥西藥房了?!
這一切只為什麼?只為獸醫的既得利益,
無怪乎,在動物界流傳一句話:獸醫當一年,就可以買棟500萬透天厝!!

打了這麼多東西,我不是要批評什麼,只是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去思考一下,
預防醫學、飼養管理做的好,人和動物不會生病,又如何需要這些醫生?
再則,很多東西都是常識,更甚國中小課本都有教的健康與生活(健康教育),
都是很基本的基礎...

但偏偏廣大的民眾,只要講一句:這不是我的專業,我不懂...
那你就鐵定成為被各界醫生耍得團團轉的大肥羊,因為你不懂,你也不想懂,我不坑你我坑誰呀!

所以,各位男性,請搞清楚你年老時會腫大的攝護腺在哪裡!各位女性,也請妳搞清楚妳的生理構造...
讓自己多懂一點,也可以為自己做更客觀的評估,而不是人云亦云、道聽塗說。

好的醫生,是尊重病患,並且會與之討論,然而病患也必須具備基本的知識,才不會淪為無謂的雞同鴨講。

最後,在這裡送大家一個觀念:藥物本身超過4種以上,就會產生結抗作用,反而會抑制藥效,甚至有一堆的副作用,
如果家中有老爸爸、老媽媽,這間醫院看一科、那間醫院看一科,一餐藥全部加起來超過4顆以上,建議該請醫生整合一下,
不然多吃只會傷腎與傷身,然後又幫這些醫院與醫生,賺進大把銀子...(所以,為什麼健保會倒,不是沒有原因)。

言盡與此,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可以引領大家去思考~最後,一個醫生好不好,問護理人員最清楚。
但要怎麼問呢?嘿嘿~要說:我最近XXX不舒服,你們覺得看哪個醫生好?

千萬別白目的指名道姓問:某某某醫生好嗎?
那你可能得不到最真實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