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忙碌的沒有休假的我,我知道我沒有好好善待我自己。

但要做、該做的事情,仍在...我需要方向指引我,該怎麼去做!

『動物輔助治療』是在我大學唸書開始,我就想做的事情,
不為什麼...因為「多多」這個生命導師,帶給了我和身旁周圍的人很多、很多...

青春期的我不愛說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中,讓自己陷入生命議題的思索,
是這隻流浪到我家的西施,陪我渡過哲學思考的生命期,
因為他用無條件的愛回應我所有內心世界的波濤洶湧。

有機會帶著她,一起去念大學,那是我跟她最美好的時候,
還記得偷偷帶她去上課,或是把她放在姿君姊的辦公室裡,
雖然對某些人增加了困擾,但相對的她的存在也帶給其他的人工作上的壓力緩解...

更甚至我的第一份工作,我也偷偷帶她去上班,
躺在辦公桌底下的紙箱裡,除非睡到打呼,不然根本不會有人發現她的存在。
還記得當時只要各家老闆們沒有出現,她的存在就是大家緩解壓力的時候。

這些...就是基本的動物輔助治療!!

畢業10年,累積了一些工作經驗的我,回到了宜蘭,
面對這塊青壯年人口流失的土地,開發後只有炒地皮、賺取暴利的人心,
它的人文在哪裡?

好不容易,引進了動物輔助治療資源,現在卻胎死腹中...
面對僵固的考試制度,缺乏彈性,讓這一個區塊更難在宜蘭推動,
手邊握擁有的資源,卻很難發揮...

我相信一定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做,但就只是願不願意去改變,
還是墨守成規...

吸引力法則,希望有願意前來協助的訓練師,願意讓我們有多的狗狗能服務更多的機構,
希望5年後,我可以號召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同來創立在地宜蘭的動物輔助治療協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