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上來爬爬文了...

這一年,一直重視自己的內在覺察,
感受每一個起心動念,帶給自己的情緒,對人的態度,
學習正向的去看待每一件事,
也覺察自己的弱點。

例如,感覺到的委屈、不公平、嫉妒...等,當承認自己有這些情緒時,
也就能感受到放下...讓情緒就這樣過去。

跟Q先生呀,偶爾還時會吵架,但相較前面幾年的日子,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現在的我們,總是用很幽默的方式,面對我們的紛爭,
雖然,我還是會氣到把自己關在房間中槌枕頭出氣,聽到房間聲音不對的Q先生還會趕緊開門來看,
又或者,忍不住還是會把積在心中一堆的委屈氣話瘋狂的打在和Q先生的FB訊息是窗框中,
叫他離開我的世界,讓我自由...

但...理智如習的Q先生,依舊當做事情沒發生的爬上床用他冷冰冰的雙腳,冰著睡的熱呼呼的我!!
哇~10年了耶~好可怕的數字呀~人生有幾個10年可以這樣跟一個人渡過呀~

那天,聽到喝多了的Q先生在朋友面前稱讚我,著實有些嚇到,
是酒後吐真言嗎?當結了婚的大家,不免在老婆背後和朋友們說到夾在婆媳之間的辛苦時,Q先生卻跟人家稱讚起我。
但,很多事情不就是這樣嗎?

面對兩性議題,我實在不認為『男人就應該要怎樣』或是『愛我就應該怎樣』,
因為同樣的想法如果也套在女人的身上呢?是不是也很過分,在感情中我在乎的是將心比心,
而且我不認為另外一半一定要每天聽對方的生活或是抱怨,
可以情緒抒發,但真的不要太久。
如果有能力分擔另一半的壓力與情緒,為什麼又非得要另外一半一定也要聽你的情緒與抱怨呢?
才是愛你呢?同樣的問題,也問問自己吧!

也許年紀到了吧~雖然總想保有小女孩的簡單思維,
但也希望自己可以更有智慧的處理『情緒』這個東西。

哈哈~說了一大堆,果然是瞎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