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

最近,越發感覺到和Q先生相處上的衝突,
兩個人對人事物的想法、價值並不相同,
他是一個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不會讓自己的感受委屈的的人。

而我卻是一個以德報怨,把當下許多感受壓抑在心中的人,
也因此看事情的方式與角度,產生了很大的不同。

每一個人都有他好的地方,
一直以來我認為要去看待他80%的好,包容那20%的缺點,
因為我自己不完美,所以我更沒有資格要求別人完美,
說白了,你希望他做到的點,其實只是你自己的自私...

但Q老大,總是喜歡用那20%的缺點,不斷的指責、不斷的謾罵,
也因此我們漸行漸遠...

很多時候受了傷,需要安慰,如果總是先指責別人,
「我會受傷都是因為你........」
那我想別人回應你的,一定不是安慰,是防禦、是更強力道的指責。

受傷了,先問問自己,為什麼會受傷,
能讓自己受傷的只有自己,不會有別人...
因為我們是自主的個體,
無論是委屈、實質的受傷或是一切的情緒感受,
這些都是自己可以控制的,自己要為自己負責,
自己要愛自己,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傷害你,
除非你自己願意將自己給別人傷害...

停止說自己是阿信,停止那份委屈感,
因為「觀想幸福,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如果你總覺得自己不幸,那避定招來不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想幸福 包容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