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W2D.JPG

12W+2D

看到螢幕上的小miu,我先是一陣驚呼『哇~又長大了!!!』
小miu有點大,目前頭部到尾椎有6.2cm,
水醫師一直跟我說他應該有12W+4D,
所以推估的預產期就又往前兩天107.03.17。

實在是因為我除了每天鼻子過敏,
還有凸出來的肚子外,我真的感受不到小miu的存在...

但是怎麼推算都依舊是雙魚寶寶,
Q先生還可愛的說那可以延到4月25日生嗎?
水醫師還認真的去思考這個問題,哈~~~
我推推了水醫師的手『你不用理他啦!差一個月怎麼可能!』
更何況簡胖當初生的時候都已經提前一週了,更何況小miu是二寶...

小miu有別於簡胖產檢時的一直睡,
在超音波底下看到一個活動力超好的孩子,
手舞足蹈搖晃著手腳跟我們打招呼。

就連測量心跳時,還不太抓得到心臟位置,
一下翻左、一下翻右,真的很可愛。
而且我覺得他空間好狹小呀!雖然水醫師說羊水量夠啦...

三個月嚕~開始進入中期,
還好只胖了2公斤,相較於第一胎的三個月胖7公斤,
媽媽我很努力的克制口慾和節制體重。
小miu真的顛覆了我第一胎的觀念,
大家總說要多吃一點才會長小孩,
但事實證明,我沒有多吃,只是正常吃,小miu一樣好好的長,
一點也不小隻。

某婦產科醫師說過的,懷孕7個月前都是胖媽媽,所以不要一直覺得一人吃兩人補,
不然等妳生完,看到走鐘的身材,以前的褲子穿不下,妳真的會....
有鑑於第一胎的經驗,這一次我真的真的不敢吃太多東西進去,
澱粉類除了早餐、午餐正常吃外,晚上一律減半。

填寫完一堆表單,拿到了第二本『媽媽手冊』,
我又可以去換東西了...呵呵呵...
回家翻出了簡胖時期的媽媽手冊,發現有改版,東西增加了一些也增加了一些APP下載使用。

第一次使用媽媽手冊上的產檢,例行抽了一堆的血,然後確認血型,
我從小就認為自己是B型的,結果懷了簡胖就變O型了...
檢驗師再問我的時候,我『自述』B型,但生完就O型。
她笑笑說以前檢驗技術沒有這麼好,現在的檢驗比較複雜,那這次就再確認一次吧~

整個就是搞笑的媽媽...

護理人員再和我確認一下是否要做羊膜穿刺,
經過網路爬文,說水醫師技術不錯、不會痛,有3/1000的流產機率,
但是為了有效檢查唐氏症的有無,又因為已經是『高齡』產婦,
所以政府補助5000元,自付3000元的狀態下,
那...就做吧....

下次回診時間:106.10.11 早上8點 羊膜穿刺+17w產檢/配搭簡胖ST+OT治療&2y3M預防針

機車的Q先生看到『高齡』兩個字給我再那邊偷笑,立馬被我翻白眼...
『就跟你說早點生一生,你不生...看吧!』

檢查完,我們兩個回去接簡胖,讓簡胖看超音波圖,跟他說這是妹妹、是小寶寶,
看的出來他很開心....

P.S 一邊看超音波我們詢問水醫師能看到性別了嗎?可能一般人都希望是男生吧!!!
所以水醫師說,現在還看不到,但我們認真的回答他『其實我們希望是女生...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