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正式邁向中年婦女的年紀。
哀呀呀~但是大家都說我看起來就像大學生,
但其實臉上已經有魚尾紋了!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
一起長大的弟弟往生了...
也因為家人的自私,而選擇和家人斷絕關係,
後悔嗎?一點也不會。

再分離、獨立的過程中,我回觀了自己,
原來我愛我的父親勝過於恨,
原來我愛人的方式就是怕對方難受,
所以從小我總是委屈、壓抑自己所有的感官、想法、情緒,
當一個『他們』心中期待的乖孩子,而這前提只是希望我的父親幸福。

這樣的選擇,是絕解。
先生甚至常常有意無意的說,我是個無情的人,
但熟不知,看似無情卻有情,只是因為30多年的傷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處理的。
這之中有我、有對方、甚至有第三人...

我不恨,但我想保護我自己和我的孩子,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又再度活在壓抑真實自我的環境裡委曲求全,
我希望他是個能如實做自己,不需要討好別人的人,
尤其是根本沒有打從心底無條件愛你的人...

35歲的生日禮物,老天給了我第二個孩子,
今年六月因為工作因素住院一個多星期,之後又坐救護車進醫院的我,
再對工作失望之餘,來了生命中的第二個孩子。

神,總是很奇妙,當祂覺得妳可以了,準備好了,就會送妳下一個階段的禮物。

懷上了孩子心裡更是感慨,我的孩子他們從沒為他們買過雞精、沒有煮過腰果,
一路我才明白拿到這些東西的時候,我只是個次等附屬品,一切都是對方分剩的。
所以兒子的孩子是孩子,女兒的孩子不是孩子?

這一胎更是...讓我看清楚了!口口聲聲嚷著親情,總要你體諒他心中感受的父母,
不過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自私,而做所謂的情緒嘞索...

天主教十誡說的並非孝順妳的父親母親,而是光榮妳的父親母親。
我想這些年的我也都做到了,這樣就很足夠了....

明年,我期待我的孩子平安健康的出生,
順利拿取碩士學歷,然後從事新的工作。

願天主保佑...

-----後記-----
生日的當晚,謝謝公婆、小姑和先生,和我去吃飯,幫我買蛋糕和我一起慶生,
謝謝妳們幫我當家人看待。從妳們的身上,我看到了無條件的愛,真的很謝謝。

今年的生日也將FB鎖了起來,大姑姑一早傳了訊息來給我祝我生日快樂,
接著是乾爹(老師爸)和同事江江,這次沒有FB洗板,就是很低調的過這個跨入中年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