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進入疫情的大變化之中,時間看似停止,有似乎在移動。

擁有孩子與工作的我,在所有關係中「迷失」、「尋回」,開心的是眾裡尋他,我找回了自己。

這幾年受到資本主義與消費主義的影響,我努力的過著屬於「大眾」與「別人」的生活,依著這樣的尺規要求著我自己與身旁的重要關係他人。活在存在想像共同敵人的樣貌下-不快樂。

隨著傑哥(小王子)與茜姊(小mur)的成長,就像鏡向反射,你給出什麼,回應給你的就是你給出的。在他兩兄妹的身上,我看到許許多多屬於我面向的反射,有善的、有惡的,就像靈魂分支出的一部分那般,帶領著我不斷的反思、反省。

我想這就是成長吧~我依舊不圓融、依舊會生氣、依舊社恐,但這些好的、壞的都屬於我,But who care?我是完整的。

當視野也飛越高,看見的萬象越清明,心也就越平靜了!面對那些會讓我生氣的抹黑、詆毀,我就當他在講笑話,讓我發笑(這可不是嗔慢心呀)我許它唯一個轉念。難道我要因為他的惡,然懲罰我自己的情緒嗎?

笑笑看人生,謝謝你們給予我人生這樣多的素材,真心的感謝,自己沒能成為那樣的人。

比起寫文在社群,現在的我想回歸最簡單的部落格,即便人氣低落我也無妨,因為這就是屬於我的空間。

接下來我會來寫一下『職場笑話』或是『職場鬼故事』,給新的世代一些提醒,帶領大家如何辨識出職場妖魔鬼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對話練習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