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2115085.jpg

祝我,38歲生日快樂。

這一年我想起了很多人,
我的爺爺,還記得小的時候,他總是永遠惦記著我生日的人,
雖然過去曾發生一些不愉快。
因為以前爺爺都會打電話給繼母,請她買一個生日蛋糕給我慶生,
映像中,她會很冷靜地跟他說『好』,但是電話掛掉後,就是大聲地對我咆嘯。
『就只會記得妳的生日,要我給妳買蛋糕,我的孩子他什麼時候記得過了...』

長大以後的我,曾經很希望在公司中有人記得我生日,幫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但隨著幾次幫別人慶生的過程中,我能理解那份尷尬,那種明明卻不熟,卻要表現出一副很開心很感謝的樣子,
我不擅長...幾次後,驚喜變成驚嚇的感覺,讓我更顯低調,不輕易地告訴別人我的生日。

這,是不是一種長大?

年紀,越來越增長,面對就這樣失聯的你,
我很是想念...
你是那個陪伴我度過青澀17歲的朋友,
沒想過會愛上你,但是卻愛上你了,
總是喜歡鬧你,欺負你的我,不知不覺愛上的你溫暖。
但是卻不敢真正的和你在一起...
18歲的那一年暑假,在你的生日上我見到了她,
那個白富美形象的她,我知道你在氣我,但確實把我打回了現實...
我明白帥氣的你,即便不用主動出擊,都會有源源不絕類似那樣的女孩出現在你的身邊,
而我沒有自信,我能擁有你...

17歲的我,和17歲的你約定30歲如果我沒有結婚,我們就結婚...
在你要結婚之際,我大哭著你怎麼沒有做到,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原因,
但你沒有娶那時候身邊的她。
而我卻在我們32歲的時候,懷孕嫁給了我身邊的他...
不知道是什麼,讓我們走岔了,
5年過去,我們也失聯了。你沒再打擾我的生活,我也遺失了僅剩聯絡你的電話。
雖然透過關係,知道你在哪裡,但我就僅僅只想知道你在哪裡,平安幸福就好。
你結婚了嗎?過得幸福嗎?有時候,我真的很後悔,後悔著當時自私的哭著要你不要結婚。
一直一直你都活在我的想念中,我沒有忘記你,但是卻在心中有著對你滿滿的祝福。

38歲的我,依舊娃娃臉,每天周旋在兩個小娃兒之間的我,依舊疲累。
但這何嘗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曾經我幻想過是和你的生活,
我問我自己,在人生的選擇中「獨立自主沉浸工作的女人」和「周旋在生活中的女人」,
後悔做出後面的選擇嗎?這才發現無所謂的選擇,而是潛意識中早就已經做出了決定。
我渴望「家」,一個溫暖平凡穩定的家,而我一直一直都在為此努力著。

38歲的我,越來越安在,也越來越認回我自己,
那個17歲可愛的自己。

如果,你看的到這篇文章,如果你也願意和我聯繫,
我的聯絡方式都沒變,就和我聯絡吧~~我希望你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