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天氣冷冽的讓我在衣服裡一層一層的增加,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天氣又再度放晴.....
呼~打從內心跟著開朗起來。

給內政部的計畫,在主任點頭後總算可以出去了!
卻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而忽略了自籌證明,而必須延宕....
哎~害我放了案主小鳥....同樣的東西,必須明天再上演一次。

下午,跟著孩子們一起做手工藝,
那份感動還在我心中,我們做著串珠手機吊飾,
這才發現孩子的創意真是無限。

是的~他們是學習成就低落,愛蹺課的孩子,
卻在這幾個月的駁感情下,願意來上課,
把我這個老師的感受當作一回事。

回到辦公室,有些懊惱我今天又對孩子發脾氣,
所以和瑜討論,我的懊惱來自於我當下沒給孩子面子,在這樣多人面前罵他,
但這是我不得不去做的是。
聽到瑜對我說,以一個新人來說能夠在這樣短的時間內,
能在外獨當一面的,帶這些非自願性的案主,著實是見不容易也值得嘉許的事情。

該怎麼說呢?我並不覺得自己該值得嘉許,只是一直以來做任何事的我,只問自己盡力了沒有?!
也許,只是那份近乎完美的苛求,是我的工作態度吧!!因為我始終相信,在工作上好還可以更好。
不過還好我只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該值得開心嗎??在工作上,我又得到了稱許。
但卻也應證了那些算命師說的話,當我在工作上能力很棒時,做家事的部分卻是打折扣的。
我想,那是因為我不想將『家事』當作是份工作吧~
有點弔詭的東西,但我還是盡力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