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個比實際年齡大上許多的女孩兒,
雖然,有著娃娃臉的外表,不打扮就跟個女孩兒一樣,
卻不知到,在那雙大眼雙眸中,我總有看透事情的能力。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習慣忘記本我與自我的存在,
天天讓超我伴隨著我,我也忘了~那原來的自我。
只是在不斷挑戰超我下,我滿足了我的成就感。

有多久,我沒有說:『我才25歲,為什麼...』
25歲對許多人來說,只是剛出社會,是個可以恣意妄為的時候,
但...我卻忘了我也擁有這樣的權利。

是心裡少了一塊嗎?
那天,去租了一片影片,劉若英演的『生日快樂』,
片子的過程節奏有一點悶,總覺得為什麼女主角要逃避,
只因為對於母親離開她時那樣孤寂的記憶,
讓她總是一再地錯過與推開身邊的幸福,
而她就這樣恣意妄為的躲在自己的生活方式中,
哇~很深刻的感受,我懂...
因為曾經我也是那樣,被過去的記憶綑綁。身陷、痛苦...

最後,從大學時代以來深愛她的男人(古天樂飾演),打了通電話留給給她,
告訴她,他要結婚了!而且他很愛那個女孩...
女主角當下卻陷在一種惱羞成怒的情緒中,
卻不知到,他根本沒去上海,也沒結婚,
而是伴隨著她的鋼琴錄音帶走上往天國的路,
因為他一直知道她害怕那永遠失去的孤寂。
所以,還囑咐他的姊姊,每一年在她的生日時,
永遠要記得代他發一封生日快樂的簡訊。

那一刻,我懂了!也哭了~
每一個人心中,一定會有一個最愛的那個人,
就算身邊來來往往經歷了在多人,都會有一個一直讓自己掛念的人,
那個人就是最愛的那一個。就算往後只是朋友,也會聯絡,
但只要在一起那肢體的接觸,就會看得出你的嚮往...

我呢?其實我還不知道...但對於別人,我似乎能隱約感受到些什麼....

Anita好看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