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概是我有身以來第1次被馬屁與狗腿打敗吧~(好個破題法)
原來公部門就是存在著這樣的地方,難怪被人譽為訓練與培養米蟲的大缸呀!
(說在前,我相信1定還是有許多競競業業的人在公部門,但大概都被主管列為口袋黑名單吧!)

話說,昨天某新上任的處長,1整個讓人烏鴉,

1來參加活動,嘴裡就一直都督囔囔的說:『我只是來坐一下致詞的』然後企圖改變活動流程,

簽到時當我們要幫她別胸花時,她竟然白目的說:『你沒看到我我衣服已經很花了!在別上去更花』

(頓時無言以對 )

ㄚ不是說要走,結果主持人為了她,要讓她提前講話,結果她又說:不用了!不用了!(因為她要等縣長來)
大概過了一下時間,幕僚報馬仔小姐趕緊進去跟她說悄悄話,
馬上走了出來,簽報簿趕緊翻到空白頁,上面馬上寫上"縣長"兩字,
這時縣長在一旁講電話,她就吩咐我:『等一下要記得幫縣長別花呀』。
傻眼~我不是妳家的員工耶.......況且不用妳說,我也會做。
真的是太狗腿了吧!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想才能升官吧!

回到家後,和Q先生討論,他就跟我說:這個道理在他二專的時候就懂了!我怎麼會傻到現在還不能理解。
但是這樣怎麼會進步呀~
就縱容這樣官官相護,做表面工夫,難怪台灣會有那種快要滅亡的感覺..........
那.....我呢?是不是也要學著做表面呀!!
不要這樣堅持,也許我會好過1點。

偏偏長期以來,我幾乎都跟這些狗腿馬屁的人工作,
結果往往選擇離開的是我,而不是她們......真是.....要改嗎?
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夠這樣選擇?或是因為選擇而讓自己過的更好?
似乎又都變成了賭注.......
呼~不要想太多,反正都已經要離開了!這是我這一年最好的收穫,
期許我自己,以後的工作一定要超過3年,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