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在身邊的事情很多,很多...
心情高高低低的,有很多想法,也有很多想念,更有很多懼怕。
 
<一>
隨著離職的腳步越來越近,我的心情很雀躍,
很期待那個背起背包,簡單無慾的生活。
無論是物質,又或者是其它的事情....
就是那樣簡單與單純。

為此,找時間要上山還要去長春戲院吶!
祈求心靈上的平靜。

<二>
最近,羅東的一則新聞,讓我的內心有些撼動,
〝情殺案〞,而主角之一是Q先生的同學,
雖然,他說跟這個人不是很熟,所以他也只將它當作是一件社會新聞來看待,
但是在我的心中,有很深很深的震動。

也許,是我容易入戲,但總覺得很難去思考為了什麼會這樣的殺害一個曾經相愛的人,
這麼強烈的佔有慾,讓人需要以死亡來終結一切,
這是我覺得很深沈的東西。

如果有一天,我跟Mr.Q分開以後,我會不會這樣放不開?
畢竟,我們在一起也將近要5年了!

呵~應該不會吧!至少,我知道一直以來,我對人保持著距離。

<三>
總是在一個人夜深人靜的時候,會想起以前一些事情,
曾經,我是個很單純與簡單的孩子,
對人,真的只有〝善〞的出發,
我永遠都忘不了!小時候爸爸幫我拍的一張照片,
那時候的我在爸爸公司裡,穿著簡單的小裙子,頭上編著蜈蚣辮,開心的抱著一隻狗,
那是我8歲時的照片,眼神清澈無比、綻著純真的笑容....

所以,在我的心中,一直以這樣形象的自己在過生活,
沒有世故、沒有嫉妒,好像就是這樣的有自信。
那時,我從不會因為我是單親家庭的小孩而感到自卑,

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知道我跟人家不同?
大概是我小三的暑假吧!
鄰居家小孩生了弟弟,街坊間都會分紅蛋,
但我卻被那小女孩拒絕,她說:因為妳沒有媽媽,所以妳不可以吃我家的紅蛋。
也許,在當時只是那小孩口沒遮攔的玩笑話,但卻深深的刺進我的心裡。

下午4、5點的傍晚,那些三姑六婆們總會讓孩子們出來和我騎著腳踏車一起玩,
其實,我都知道。在他們的口中說的都是我家人的八卦,
大概5歲吧~我就已經懂得,每當我靠近時,他們的噤聲是在說關於我家的事情。
只是我總是顧做鎮定與堅強的假裝我很天真.......
(原來,我的天真一直是假裝,只是我分不清何時該天真)

上了高中,我以為認真的過生活,就是對的,
卻沒想到畢業前夕,班導師要每個人都為別人寫一些話留作紀念。
當時的我,無論我討不討厭這個人,我都寫上祝福的話,希望對方過的好。
但當我回收別人給我的話時,我的心潰堤了!
明知道別人不成熟,明知道對方是嫉妒,
但當看到滿滿的為挑剔而挑剔的話語時,一切的一切全都瓦解了~
雖然,當下我將那張紙留了下來,告訴自己要記得別人的批評指教以後不要再犯。
直至今日我才發現,原來接下來這麼多年的沒自信,是那一刻造成的。
(此刻,真想回去把那張紙火化~根本就被制約了!)

呼~拉哩拉雜寫下了這一些,也算是個整理,讓我發現自己怎麼了?!
不要再挫折,也不要再躊躇不前....明明我可以更好,為什麼要將就自己的心意。
勇敢的往前走吧~挫折是絆不住有想法的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