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著大雨,
但是身為小助理的我,依舊要去上班,
因為,NCNU畢業典禮,還是得負責教卓展場。

一個早上東晃西晃,就這樣過了~
下午,畢業生陸陸續續穿著學士袍進入學校,
開心的拍照,笑著。。

心中忽然有一股酸酸的感覺,
如果我還在佛光,明年也換我穿上碩士袍,
這幾個月,在這裡學到了很多社會現實,
讓我明白我暫時是個沒本錢唸書的人。

唸書對我而言,一直是種自我實現,
而非追求文憑,所以在看不慣文憑浮濫的情況下我選擇了休學。

從以前到現在,我所做的事情、念的書,
一直都在追求一種自我實現,
會唸獸醫,想的就是解救動物的痛苦,
從多多開始的吧!
是牠讓我看到,人類自私後痛楚的眼神,
所以,就選擇走上這條路。

但是社會仍然由人類所控制,
要人們關心動物,還是要建立社會制度,
所以又念了社工,心想也是救助一條路。

卻發現,走到了今天,迷失了自己,
一直想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問自己,到現在,對動物、對人群,
我又貢獻了什麼?

依然要為五斗米折腰,
看盡老闆的眼色、冷嘲熱諷、超時的工作量以及身為工作者負責的態度,
這就是現實,自我實現了嗎? 似乎只是離我越來越遠。。

但今天,我暗自在心中默唸著,
我的學歷不會只是如此,等將來40歲後在去念,
也不失為是個好的人生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