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孩子們期末考, 
下午,接孩子們放學回來時, 
他們總愛給我來些驚嚇。。 
逗著我說:考糟了!! 
但,卻又亮出不錯的成績,給我看,讓我笑一笑。 

我的工作,分別是帶著一、六年級的孩子,
 
一年級,初學國字,聲符、部首、筆順, 
對他們而言,都很重要。 
所以,每一天,我都會利用些許時間,考考他們聽寫, 
壓著他們學習。 

對待六年級,要像跟大孩子說話一般,
 
把他們當大人看,教導他們尊重,並且給他們尊重。 
其實,對我而言一直堅持著成績好壞不能決定一個人的成就,
重要的是他的人格與品德教育, 
但許多的家長不會瞭解,品德在小時候的重要性, 
漸漸的養成來孩子依賴的性格, 
不能抗壓與吃苦,連一句批評的話語都不能有。 
著實,讓我這安親 班的老師,成了夾心餅乾。 

但在工作之中,也會遇到很多不錯的家長,
 
有的人很配合,懂得培養孩子的點, 
讓人一看就明白,是個有家教、懂禮貌的小孩。 
有的家庭,卻過於重男輕女,總之,形形色色, 
各有各的問題點,我能做多少?!就大概是盡個本分吧! 

工作的成就感,莫過於家長放心的將孩子交到你的手上,
那份肯定你的眼神。。他們知道你的用心良苦。

這讓我想起,大學時代,為了通報雨潔家暴的事情,
被班主任惡狠狠的凶了一頓,站在她的立場,她沒有錯。
但至少,現在四年級的雨潔,在新家庭中過得很快樂,
讓她的聰明得以有繼續被栽培與培養的空間。
莫過於,再製造一個被壓抑過多的我。。。 

其實,我還是很茫然,不知道
30歲後的自己該做些什麼??
雖然,Mr.Q問我:這樣薪水的工作,妳要做多久? 
但至少,從今天開始,我開始有了些理財與還款的規劃,
6年後我相信我的人生將會是正向(因為羅馬克說:人生沒有負債就是正向)。

------------------------
分隔線 ---------------------- 

晚上,下了班後,因為出血,所以去看了婦產科,
有一些緊張,擔心自己是不是怎麼了?!
經過檢查醫生說,因為排卵所以有一些出現,屬於正常現象,
還問我:有沒有打算要生小孩,(哈~目前還不想)。
稍微照了一下超音波,
看到一顆顆的濾泡(果然跟生殖生理課本裡的一樣),
真的覺得生命很微妙。

先是濾泡,後來排卵後受精,之後開始分化,變成小寶寶,
看著婦產科裡,一個個陪妻子來產檢的先生,溫柔的模樣,
還有男友陪女友來檢查的,擔心的神情,
想想,如果有一天,我也挺個大肚子,
我的先生是否會陪我一起感受我們的小生命!!
希望,他會陪著我。。 呵~害我一回來,感動的自己在哭~ 

加油,我一定要快點還完貸款,然後努力存錢,創造一個屬於我的家。
有個愛我和小孩,盡力守護著家的先生,一起為家庭努力。 

 

因為沒有麵包,就沒有愛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