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3.14-102.01.11 是黑奴奴的一生,
既多多離開後的某一天,我在黑奴奴身上摸到了淋巴結腫大,
依我的專業告訴我,這應該是淋巴癌。

不要認為動物沒有癌症,面對現在這樣的環境還是有的,
我想是因為多多的關係,所以當我發現後,我就決定不做無謂的治療,
雖然起先有帶去看獸醫,想當然爾又是開抗生素,
一度獸醫還不確定能開哪一種,所以當這藥吃完後,腫脹情況沒有緩解,
我就決定走安寧照顧路線。

這當中,我還是讓他和妹妹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玩耍、一起睡覺,
並請觀察他的食量、排便,但這一切都正常。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只是沒有想到就在跨年後的10天,他決定要離開了~

那些天我都會使用保溫燈,但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我竟然沒有用,
大概在半夜的時候我聽到了一聲微弱的叫聲,我當時不以為意,
但現在想來應該是奴奴嚥下最後一口氣的聲音,我的判斷是他是心肌梗塞。

還好,前一晚我讓他開心的吃著空心菜和紅蘿蔔,
只是沒想到一大早,我就看到他躺在他平時會睡覺的地方,只是眼睛沒有閉上,
傻傻的妹妹一直以為奴奴睡著了,沒起床...

我很努力的壓抑我內心中的害怕,(說真的大體變成冰冷屍體還是讓人會害怕),
先把奴奴移到籠子上,但被妹妹看到後,妹妹一直爬上來聞他(彷彿是覺得,為什麼他可以到籠子上玩,而呼叫著)
我趕緊把奴奴移到客廳桌上,用白色毛巾墊在底下,當時的我打了電話給Q先生,告訴他奴奴走了~~
原本滿是睡意的他,瞬間驚醒,這是我們在半年內第二次經歷這樣的事情,雖然我們早就知道奴奴會走。

之後,我把奴奴包起來放在鞋盒中,然後先去上班,
一早我的心很亂,無法靜下來也不斷的掉下眼淚,
中午我還是決定請了一個小時的假,先把奴奴從家裡帶去給Q先生,然後再去買紙蓮花,
到了下班我馬上去找Q先生,兩個人找了地方開始挖洞、燒蓮花,最後把奴奴放進去洞裡就土葬了~

那瞬間,我還是哭了!!緊緊的抱著Q先生,我真的說不出的感受,是感謝、是不捨....

但,我想說...奴寶貝,我很謝謝你,謝謝你在我身邊陪伴我的四年,真的,真的很謝謝你!
你要好好去當人唷~這輩子你是一隻很棒的天竺鼠,個性又溫和,你真的很棒!謝謝~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