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帶著剩下的兩隻小天天回家,
順便教弟弟基本的飼養管理技巧,
帶他選購一些基本的配備。

過程中,發現家裡什麼都有,
爸媽真的很厲害,
總是能想到替代方案,而非死板板的非要那樣不可。

有時候,我很喜歡我的家人,
因為他們很聰明也很有創意,
相較於他們,我是這個家庭裡比較死腦筋的人,
但是有他們的智慧,反而讓我學習到另外一種生活態度與方法,
不至於生活這樣的乏味。

弟弟的房間雖小,但是卻硬是想出了方法,
用木板隔出了運動場,給黑麻糬運動的空間,
今天兩隻小鼠就要跟父母親分開了!
希望他們也能在弟弟妹妹的照料下,平安長大。
--
回家,另ㄧ件快樂的事情,莫過於"吃",
因為父親的好手藝,所以這趟回來,吃到了麻油雞跟羊肉爐,
雖然這種東西,在我家的冬天餐桌上常常出現。

曾經問過老媽,這樣吃不會覺得很膩嗎?
她給我的答案是:方便。因為家中每個人的生活作息不太一樣,
所以這樣的方式,剛好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
肚子餓的人,就打開小瓦斯放下菜與麵線,配個鍋底,就可以吃飽。

看著吃了20多年習慣的好味道,昨晚餐桌上不經口的就對爸爸說:
以後我做月子一定要回家做,(因為想吃什麼可以不顧忌的直接說),
爸回我:那有什麼問題。
這番話也勾起老媽的回憶,她說以前生妹妹的時候,爺爺天天煮10個桂冠餫飩給她吃,
起先她都會乖乖的吃完,但到後期她實在也受不了!所以,她也附和著。
--
這趟回家,當然還有幫我家的小妹多打理門面啦!
ㄧ回到家開了門,這傢伙果然又忘記我了~
樂的弟弟幸災樂禍的跟我說:哈哈~她忘記妳了~

我當然有自信啦~因為她只是暫時性失憶,
等我幫她洗過澡、理完毛,她的記憶就會通通浮現,
果不其然,幫她洗的香香後,這傢伙開始想起我,
那個"心中NO.1"的主人,又開始對我黏ㄊㄧㄊㄧ。

到了晚上,弟弟要抱她,她當然是抵死不從,就是要窩在我身上,讓我抱著睡覺。
氣的弟弟直說:妳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哈)
睡覺時也就黏著我,和我一起睡,整晚的打呼聲,感覺到她很安心。

這就是像動物園的家吧!

和媽媽聊了一下,告訴她一些事情,
其實是希望她能幫我跟爸爸傳達,目前還沒有結婚打算的想法,
她也告訴我:婚姻不要將就,寧願找一個真心愛你對你好、不計較的人。
不然,結婚後又離婚,對一個女生來說畢竟不是好事。

那天,羅馬克說的話,也讓我覺玩味,
怎麼你們沒結婚,卻像結婚多年的怨偶一樣。

是呀!所以真該好好的思考,這樣沒有品質的相處。
呵~等考完試再想吧!12月中後就要正式進入屬於我這一年的戰國時代了~

加油~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