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裝小

昨天,才知道原來一起上課的小涼圓小我兩歲,
但是人家已經碩班畢業,我和她站在一起卻是一樣的fu。
沒想到我卻是大她兩屆的學姊耶~
但是她卻不像小我兩屆的學妹,天呀~沒事我裝什麼小呀!!

<二>腳小

那天去買鞋,看來我的腳是富貴腳了!
想說,沒有在賺錢就省一點,去地下街裡200元一雙鞋的地方找雙涼鞋,
但無論我怎麼試,幾乎都沒有合腳的--因為我的腳太瘦小,
通通拿到最小號,但卻跟我的腳差一個手指頭,外加撐不起鞋子。
天呀~我一定要花大錢嗎?我不想...

<三>生命無常&五百年前的約定

前兩天,Q先生說他當場看到一隻貓咪被車撞到,他的心很痛,
雖然,回家的時候我也有看到,一隻胖胖黑色的貓,但是腸子一條長長的在地上,
因為Q先生不讓我去收屍,所以我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貓屍躺在分隔的路口上,
祈禱來來往往的車子別壓到貓屍,
這兩天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有能力去埋葬,但是我卻不能撇開Q先生的話去做呢?
我為什麼要乖乖的聽話,只因為我厭倦了吵架的生活。
如果今天只有我一個人,我想我還是會堅持我的初衷吧!

想起,在埔里的日子,有次在街上,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狗兒,當場在我面前被休旅車壓的半身不遂,
當下停下車,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把那隻狗抱起,(別說我怪,只要是念畜牧獸醫的都會這樣做,難道他們都是怪嗎?)
壓到的那個莽漢,拿了一千元給我要我帶狗兒去看醫生,
那一千元最後被我拿去安樂死,因為理性思考下狗兒沒有存活的能力,重點是沒有人會照養,
所以我只好哭著將狗兒安樂死,然後一個人將牠埋葬。

生命就是這樣無常,所以要把握當下,沒有任何事會是等你準備好才發生的。

腦中想起一個我深信的故事,一個關於失戀的故事,
他說有一個男子很深愛一個女子,對她非常的好,
但有一天女子沒來由的離開他,去跟另外一個男子在一起(俗稱的劈腿),
男子痛不欲生,有一天遇到一個德行的高的僧人,欲渡化他。
所以就告訴他,關於他們之間500年的輪迴,
那女子在500年前,死於海難,屍體飄到岸上,而他經過時,
看到屍體受到陽光的曝曬,心想:這麼美的女子,怎可在陽光下曝曬呢?
就把屍體移到一旁的樹蔭下,即離開。就這樣他們結了500年後的緣。

但,這屍體依舊沒有料理後事呀!在他走離開之後,又來了另外一位男子他看到在樹蔭下的屍體,
心想:死後要入土為安呀!就把這女子料理後事,然後安葬。他們也結了500年後的緣。

500年後,女子來還他移屍免於曝曬的緣,所以跟他交往。
但,真正讓她入土為安的,卻是劈腿的對象。

這故事,我不想琢磨太多情感的部份,只是當我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
我只有一個想法,我們來到這個世上,要結善緣。因為,你心中帶著仇恨,在輪迴之中你仍要化解,
所以我寧可對於那些傷害過我的人,說聲感謝,也或許是我傷害人在前呀~

沒有特別信奉某個宗教,但我相信只要將自己的本分做好,內心就會平靜無波,
這就是中庸之道吧!

呵~一個接著一個的片刻,就看我們如何去面對、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