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扁桃腺再度腫脹,不是因為感冒,但它就是腫脹的讓我吞嚥困難,
昨晚掛了急診,當護士在我的手臂上打針時直說我勇敢,
她說:「這針有些痛,一般人都不敢從頭到尾直視我注射的過程,
妳確眼睛也不眨一下,真的很勇敢耶!」

那針劑確實有讓肌肉痠疼,或許幾年前的我還會跟孩提時一般不爭氣的掉眼淚,
但這麼多年過去後,也許是經歷的事情多了,
這才發現有越來越多的事情是比身體的疼痛還要痛的。

昨晚,趁著爸爸酒醒的時候,和他聊了一些東西,
聊到小時後被他毒打的回憶,那種恐懼與懼怕,
也告訴他,不是我們不愛你,而是因為那些回憶,讓我們對你產生懼怕感。

聊著聊著,爸就對我說:所以是因為這樣,妳才選擇當社工嗎?

這話,讓我有些震到,那一刻爸爸才了解了我為什麼選擇走這樣的路。
當下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和他多聊。

但看著他,一個人到外頭抽菸,就在我們要離開時,這是他一次走到門口來送我們,

小時候,那些傷痛,在我們的心中並沒有除去,
內心中的創傷,也不是吃吃藥,就能解除的。

以前,想當獸醫,是因為不忍動物經歷那種生理上的痛苦,
而現在,當人生經歷了這些苦痛後,明白了心痛是任何藥物都無法立即治癒的。

或許可以緩解,但總是需要時間,所以才會想要當社工,
讓我用曾經的心痛去同理那些和我有相同類似遭遇的人,
然後影響他們,使他們可以走出創痛。

喜歡媛媛對我說的一句化,像妳這樣對社工這份工作這樣用心的人,等我當教授一定第一個先錄取妳。
謝謝,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份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