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工作將近兩個月,我似乎可以慢慢抓出一些生活的步調,
難得的星期六,讓我可以當個稱職的媽媽。

把因為工作而遺忘的事情,努力填補上,
帶著換算人類年齡有八十歲的多多,上獸醫院狗美容,

今天只有一個感覺,我的鈔票怎麼剛領就花出去了!真是可怕呀~

但整體來說,是悠閒的,悠悠哉哉的過這一天。
所以就任性的不想打個案記錄,哈~我這週真的很欠扁唷~

來到這個工作場域,內心中有很多的不適應,
但悶悶的我,也只能正向的去面對,因為我總是得為五斗米折腰呀!
或許在上位者,不懂的如何習才愛才,在下位者不懂的如何敬重長官,
整個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人員流動率大,並且機構向心力低落。

每天,我都在祈禱這個環境可以如同在宜蘭一般,同事間和睦團結,
其他的小聲音,卻告訴自己:就盡力去做吧~能做多少算多少,真的不能做了!就離開。
沒有期待能做一輩子,畢竟回來的主要目的就是陪伴我的父母。

主動告知長輩結婚打算的兩個人,也似乎慢慢得到雙方家長的認同,
兩個人共同的目標,就是日後要返回宜蘭,
雖然不能肯定屆時能否請調,但最壞的打算就是離開,再找尋新的工作。

適應、統整,我花了一個半月,有點超出我的預期。

社工師報名也不是那樣順利,台灣的教授們何時才能放寬你們的心胸,
我想社工,才會真正被世人所尊重。

昨天,被一位案家嬸嬸飆了一頓,心裡確實不好過,頗挫折的。
要停扶嗎?我才沒那樣機車呢!只是我的EQ還真的不錯,竟然會跟對方道歉,
和緩的解釋,雖然對方還是掛了我電話。

既來之,則安之,似乎已經變成我的生活信念,
每一天下了班,我知道我可愛的多多在等我,這讓我感到很開心。
生活,好像就是這樣簡單的幸福。

才打到這裡,我們家的老奶奶多多,剛巧不小心的放了兩個響屁,
而且又在我身旁磨磨趁趁,年假快來吧~

我想休個假,去台東找盧辰辰,一直爽約的我,該去履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