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這條路,漫長而艱辛,這次的考試是我第三次的應考,雖然告訴自己事不過三,但內心中還是很挫!

回想97年我毅然決然的離職,讓主管們有些措手不及,就這樣我走進了補習班,認識了梁媛媛(我的戰友)然後兩個人互相幫忙的一路應考,一起相互打氣,雖然她在98年拿到了這張證照,而我不意外的落榜了!

堅持著,當年度的八八風災,讓我有了一次加考的機會,而我卻因為自我要求要讓自己在新工作中,短時間的上手,且戰且走的、猶疑不決的唸書態度,讓我又在短時間內,不意外的再度經歷落榜。姑且不論,考試公不公平,制度對與不對,但那種落榜的心情,讓我學習著去正視自己不那麼優越的心理,而真正的學習放下。

我想不是我越來越迷信,而是讓我不得不相信,老天爺總是會讓妳學習面對一些課題後,才會給妳那個妳一直想要的東西,如果不讓妳經歷失敗,妳又如何清楚記得成功的美好?這也是我在這次應考的作文中所寫的,我感謝我人生中面對到的失敗,如果沒有失敗,是永遠也學不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也許是想清楚了吧!這一次的應考,我完全是運氣與實力,要考試的那幾天,我接獲自己要轉調到現在的工作,大概從我生日的那天開始,我就處於加班的狀態,就連要考試的前一天,我也忙到九點多才回家。被學妹催促著,明天要考試的人怎麼還在趕工作。但沒辦法,我知道被交接的不清不楚的痛苦,所以我很希望該寄出的信件,該整理好的資料,都要一一的歸檔,在我能做的範圍內,做好我應該做的。

就這樣,隔天去應考,和見面的人談的全是我轉調的事情,我瞭解謠言已經滿城風雨,但今年的題目真的很詭譎,簡單的科目難到不知道該如何下筆,難的科目卻異常的簡單,按照這樣的考法,隨便亂猜題的我,就真的讓我猜中了幾題,但幾次考試下來我的經驗告訴我,選擇題是社工師考試的關鍵,前兩次我把重心放在申論題上,但相信我申論題兩題能拿超過20分,真的太難了,與其如此不如把握選擇題要拿到38分以上。所以申論題我將我能寫的寫上去後,我將時間反覆的花在檢查選擇題上,我想這大概是能上榜的原因吧!兩天七科雖然分數低空飛過,但對於及格制的證照考試,高分錄取跟低分PASS過,我想沒有太多的差別。

放榜的今天,其實我還刻意的不想去看榜單, 因為我怕我又受傷,沒想到遠在宜蘭的F小姐(吳阿佩組長)打了電話給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我,開頭就說。

F:恭喜你呀!妳考上了!
我:有嗎?真的假的。
F:阿~那我也不確定耶~妳要不要自己上去看。
我:不要啦,有上妳在跟我講啦!沒上就算了~
F:好啦!妳自己上去看啦,就這樣唷~掰掰。

好樣的,就這樣掛我電話,帶著顫抖的手,衝去用妹妹的電腦,在搜尋引擎上打了「考選部」幾個字,點了榜單,打了我的名字上去。真的是我耶!!對一下那個背到滾瓜爛熟的准考證號碼,我可以確定真的是我!頓時,淚奔。 真  的  是  我

上了FB,好可怕唷~大家都知道了~因為阿董PO在FB上頭了!辦公室的主任也打電話來,要我打回去確認一下,上榜的人是不是真的是我。Q爸、Q媽、還有Q妹都分別跟我說恭喜,嗚嗚~其實我發現我身旁的人都比我開心耶~我...好像沒有很興奮。天呀~因為我要開始受社工師法宰制了~~ (哈哈~岔題了啦!)

說真的,我的內心只是感覺到踏實,就覺得我這個半路出家的總算不用在告訴別人我的專業,總算不用擔心102年的到來,總算可以告訴那些正規的社工系老大們,其實用心就是專業,老大們你們可知就連瑜珈都是可以帶進案家跟案家一起互動的,就連我的老本行「動物」,也都可以運用這樣的專業拉近關係,教導對方如何幫狗美容,照顧好自己,而我所具備的醫學素養,更是可以跟案主們做很多的衛教宣導,讓對方感受到「我們真的有把對方當作一回事」,如此而已。

不過,在這裡還是要感謝很多很多的人(好像得了金馬獎一樣),感謝Q老大,沒有那一年你的栽培我很難憑實力打贏這場戰爭。感謝南投的老師爸,沒有你從小的看顧引導,我不會走入社工這條路,感謝桃園家扶的良督,沒有你那一年的陪伴,陪我檢視我的生命歷程,我想不會走的這樣穩健。還有梁媛媛、姿君姐...太多人了~謝謝你們一直一直在我的生命中幫助著我,讓我的努力被看到。謝謝!!(其實,最後面這段,才是這篇文章的主軸)

接下來,還有人生別的課題要繼續,我會繼續往下走的,唸書,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嚕~是一輩子的事!對了,忘記謝謝我的主神菩薩,我會記得去還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