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恍,媽媽離開我將近要兩年了! 但我總是一直覺得好像剛過不久。

到現在,我依舊沒有辦法面對至親離去的傷痛,
當我看著電視報導著災後的日本,這一次面對天災應該有四萬多的人死亡時,
我的心好糾結,當我們面對幸福安於現狀的時候,是不是有想過把握與珍惜當下。

一幕幕,祖父母尋找孫兒、丈夫走過一個又一個的避難所,最後返回斷垣殘壁中拿取他們當初約定的婚戒,
那一刻彷彿什麼都不再重要,而那信物與回憶卻能陪伴留下來的人面對一天又一天未知的重建工作。

我總想做些什麼。當然並不希望災難就此發生在國人身上,
但身為一個社工,就是要有一顆冷靜、溫暖的心,在第一時間站起來。
面對越來越嚴峻的生活環境,自然災害,除了保有戒慎恐懼的心情外,
似乎該是需要做些什麼的時候吧!

生命開始轉彎,嘗試用不同的方式,過現在的生活,
現下除了珍惜外,似乎沒有其他的字語可以形容我們正要突如其來未知的風險。

也許就像般若心經的生活觀中說的:平常心吧~

沒有得失心、沒有期待、沒有原諒、沒有比較、沒有動怒,
而是應該專注在,自己能為別人做些什麼?

念再多的經文,不身體力行的去履行,都是枉然呀~
人生是一個道場,早修晚修都得修,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