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輪班的緣故,常常別人國定假日休假,而我們這群Swr則需要留在接線室中,為民服務,
也因此我有機會換到非假日出遊的狀態。

這次去的地點是侯硐,所謂的貓村,
一大早天兵的我背了兩台相機,進了捷運站,卻發現忘了帶電池,
只好再出捷運站回家拿電池,一個折騰,弄到11點多才到七堵火車站跟另外兩位小姐會合,
哪知道七堵沒有到侯硐的車,我們又只好搭車到八堵去等待,等到我們到了侯硐都已經是接近中午一點了!

[猴硐]600D 開拍竹簍認真的在試拍             

接近中午的時分,肚子早就餓到無力,當然不免俗的要先填飽肚子下午才有體力拍照呀!

肚子超餓,這家超好吃的吶!! 小柔的豬血湯,超多豬血的吶!  

油亮油亮的,看起來很好吃吧!

  除了這個以外,請大家也不要隨便到飼料在地上唷! 此外,建議愛攝影的朋友們,可以帶長鏡頭去唷!!這樣遠遠的也不用打擾他們。    為了這張我整個人是趴在地板上。 有狗耶!!但是大家都不拍他...他超想上鏡頭的!   

對於一個外來者的介入,有幸跟賣香腸的黑龍大哥聊一聊天,
這才發現在這小小的社區中,為了「拼觀光」大家卻是有不同的想法。

不過在這裡,我實在不想挑起這場戰爭,去評論當地居民還是財團的想法是對的,
因為我不是生活在那裡的人,說真的沒有什麼資格說這些事情,而他們不是我社區工作的當事人,
所以對此部分我明白這個小社區有他的隱憂,但需要更專業或是更懂得政治鬥爭的人進入,
從中協調取得平衡點,而非我這樣的一個遊客,在這裡大放其詞。

不過,我卻要幫忙說,請大家不要隨地的餵飼料,或是買小包的販售包,
你們可以交給黑龍大哥附近的鄰長先生,或是到在居民準備的鐵碗中,
大家可以想像嗎?貓貓吃了大家隨地丟的飼料,若是沒有吃完,飼料會發臭,
遇到了下雨天,飼料沾了水又不能吃,反而增加了居民清理街道以及造成水資源的污染。

再則,貓貓吃了大家隨地餵食的飼料,有時候會跑去喝一旁水溝的水,
常常為此導致腸胃炎,屆時居民們又要自掏腰包帶貓貓去看醫生,
如果大家愛貓,喜歡貓,希望以後能夠永續的去看貓,就請不要亂餵這些貓咪,好嗎?

最後放上倪鄰長的住此,如果大家要捐飼料,可以把飼料寄過去唷!鄰長先生是個好客的人,
他曾經是金瓜石裡採礦的一員,如果你有他的緣,他可是會願意跟你分享他的手工藝唷!

住址:新北市瑞芳區柴寮路259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侯硐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