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我,總是討厭白開水和牛奶的味道,
總覺得白開水有消毒水味,喝了想吐,
至於牛奶,當熱的過頭,那奶騷味直讓我作噁。

長大後,事實證明,我的體質特別,
比起一般人我的喉頭較一般人敏感,
所以膠囊怎麼吞,怎麼想吐,
因為它刺激到它了!

曾幾何時,我竟然開始喜歡白開水,
是最近的一兩年的事吧!
當我一個人帶著小多往宜蘭走的時候,
我發現我愛上白開水,
第一次喝到如此甘甜的水,
就是在宜蘭,那甜甜的山泉水,
泡出來的茶,也分外回甘。

漸漸的,走到哪裡居住,
我開始喜歡品嘗看看每一個地方不同的白開水味,
屏東、南投、桃園、台中….
卻發現,還是宜蘭的水最對味。

雖然,我討厭宜蘭的雨季,討厭宜蘭的冬天,
不過,我卻發現我慢慢想念宜蘭的人、事、物,
慢熟的池上便當老闆娘與老闆、教我芭蕾的游老師、熱心的林美村村長、
還有那隔壁鄰居漂亮萱萱媽咪,
他們都給我上了寶貴的一刻。

忽然,好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