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3.13

距離上次拆矯正器,大概也半年多了!
帶著維持器的我,應該要每個月回去一次,讓醫生看看牙齒,
偏偏後來生活過於忙碌,所以總是兩三個月才回去一次。

經過反覆的與Dr.洪助理確認,總算要進行初步,
先補骨粉...

記得上一次要這麼做的時候,人都躺在診療台上,
該做的消毒清潔也都做了,
冷靜的Dr.洪問了一句:妳有過敏性鼻炎嗎?會不會打噴嚏?
因為這一句,我的手術就延宕到今天。

早早送了假單,一早約莫10點多,我就搭車到台北了!
因為前一個病人還在做手術,所以我就先去吃了麥當勞早餐...
(天吶~真的好幸福呀!)
(就是因為等下會恐怖,所以要先吃一下,畢竟誰曉得又會幾天不能吃東西)

刷完了牙,平靜的躺在診療台上,
因為怕我焦慮,所以手術前讓我先吃了鎮靜藥。

洞巾蓋住我的臉,全身蓋滿了拋棄式的手術布,
右邊開始手術,先在右上顎打麻藥,很好~無感了!
然後可以開始感受到手術刀畫開牙肉,鑽子拿出在骨頭上鑽上一個小洞,
將骨粉倒入,填補好後牙肉覆蓋縫合。右邊補好骨粉!

接下來換左邊,一樣的流程。

結束後約3/28回診拆線,這當中不能用牙膏刷牙,只能用牙刷刷牙,然後漱口水漱口~
睡前在帶上維持器。

哈哈~可愛的預後來了!

因為我這個不怕死的傢伙,吃東西都沒在管的,
才沒幾天,感覺傷口有癒合了,就開始用舌頭舔傷口,
食物用力擠壓的結果,可以明顯感受到,
傷口的現被我用斷了~XXXD

所以牙齦左邊肉又亂長,明顯長的比右邊的厚...

因為過敏性鼻炎的關係,我還是常常會忍不住打噴嚏,
雖然都有捏住鼻子,但還真的很怕過大的壓力會讓骨粉噴出鼻竇,
(所以,醫生給的藥一定要乖乖吃呀!!我就自己停藥兩天,噴嚏就壓不下來了!)

希望3/28去檢查的時候,一定都平安無事才好吶!!!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