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生平第二次遇到安樂死的事情。

剛吃完晚餐,正想去買杯飲料,
一隻還不到一歲的米克斯犬,
就這樣座在馬路上,
好玩的個性,跟著我的車穿越馬路,
卻被一台休旅車碾了過去,
一陣淒慄的哀嚎聲,我趕忙停著車,衝過去把狗兒抱起。

是的~當場體內出血,壓迫脊椎,下半身不遂,
休旅車的主人,咬著檳榔下了車,拿了1千元給我,
要我帶狗兒去看醫生。

我~夠冷靜。出奇的冷靜,
因為我明白,專業判斷下牠已經沒有活的本事了!
一旁的店家,拿了箱子讓我裝著狗兒,
不知道,當時我的車騎的有多快,
只知道,差一點撞上一旁衝出來的車。。。

到了獸醫院 ,如我預料,
醫生說,沒有救的價值,況且也沒能力照顧他,
因為牠已經大小便失控,需要人把屎把尿。。

經過理性分析的2個人,決定將牠安樂死,
這是我最不願意動用到的東西,
但卻還是做了,一瞬間藥劑打進狗兒的體內,
牠輕輕的叫了幾聲,然後斷氣,
我的眼眶裡含著淚水,
我明白,那份身為獸醫的使命感,依然在我心中無法磨滅。

一個人,買了幾把鏟子,到一旁的路邊挖了一個洞,
將狗兒埋進去, 一路好走,乘願再來。

回來的路上,到現在腦子空空的,
將來,我會是一個獸醫,遇到這樣的情形,
我是否一如現在一般會專業的冷靜判斷,
如果今天換做是多多呢?我是否又會這般冷靜。。
又或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