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個星期,剛去安親班工作,
卻遇到。。(唉~)

先前的安親老師,是我們屏科應屆企管系畢業生,
自己因為工作態度不佳,總是喜歡拖拖拖。。。
非要來個八點才能下班。
搞到最後,自己離職,
竟然又跑去勞工局告發說:『沒有算加班費給她。』
可把我老闆氣惱了~

一直問我,『你們屏科大畢業的都這樣嗎?』
『工作態度差、上班不用心、做事沒效率』

傻眼~喵的哩~真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可真是把我們屏科的招牌給砸了!!

我必須說,屏科本來就是以農起家,
在台灣有多少農業的成就是我們屏科的學長姐打起來的,
這幾年,因為增設學院,將商、工、人文學院竟然納入與擴大,
廣收高中生,縮減高職生的名額,
換來的就是,這些自以為是的高中生,
看不起屏科大。

還記得我在帶校園解說導覽時,
聽到高中體系上來的導覽員對雄中學生說:『你們也知道就是成績不怎磨樣,才會來這裡。』
聽到的瞬間,我火了~原來你是這樣,看待你將來的母校,
那也難怪,我們除了農業以外的各學院,
在職場應徵工作時,會被第一個抽掉履歷,放入垃圾桶。。因為你不尊重你自己。

你們可知,就因為這樣下去,原本是農業類高職生眼中的第一志願,
不會再是屏科,取而代之的是嘉大與宜大。。

我想學校政策導向很重要,如何教育我們,讓我們出社會時,可以有好的品德,
當然我們自己也很重要,因為你不看重你自己,
別人也更不會看重你,換來的,也只是將我們所背負意義的Logo給砸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