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對每一個人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當每個人都選擇要逃離時,自己是不是應該要檢討為什麼孩子不願意留在家裡?
因為你們從不將小孩當作大人看,因為你總是把我們當作你的所有物,但這是錯的。

你說,你對我們感到灰心與焦慮,擔憂你的後半輩子,我只能說,你不該有這樣不當的期待。
孝順是為人子女在道德上,應該要做的。
但,你檢視過你自己嗎?你有真正的和你的父母居住,然後餐餐供養他們嗎?
不~你只是自以為的,認為你逢年過節與假日回去看看他們,順便喝酒醉、發酒瘋,
讓他們心中感受到恐懼這樣就是孝順!!

你怎麼做,我們怎麼看呀~不要每一次發完酒瘋,睡醒了一切都不記得了~
但,你造成的傷害呢?明明就是家暴,有什麼好不承認的,就是因為這樣三個小孩的個性才會變的乖僻,
以前,我們小,無力反抗與選擇,但我們大了,我們會去選擇我們要的生活,
我們不想要一直活在恐懼當中,你真正反省了嗎?你真的知道你錯了嗎?

你毀了我的人生,我好不容易憑藉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我不覺得你有資格批判我什麼?
我愛不愛這個家,不是你說了算,我甚至告訴你,我是恨你的,
我愛我現在的媽與弟妹都比你多,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守護、包容這個家,
只有你不斷不斷的在破壞,用你自以為的規矩守護這個家。

為什麼你們上一代的恩怨情仇,要我來扛,這對我一點也不公平,
當我無法為自己發聲的時候,我明白只有離開,才不至於讓自己萬劫不復。
我不想玉石俱焚,因為我自己努力這麼多年,我不想在這裡繼續被毀滅,我還有我的選擇權。

你真的懂過我嗎?你真的懂,當我沒有家的支持,需要和Q先生窩在基隆為自己打拼的那一年嗎?
那一年我有尊嚴嗎?因為嘗過,所以知道那種辛酸與悲哀,那種寄人籬下的心情,那種只能默默承受與忍耐的心情。
你真的愛我嗎?你真的保護過我嗎?我是你的女兒,但你真的在乎過我嗎?

我不懂,為什麼現在的我會哭,或許是哀悼或許是對自己的心疼吧!
我早該明白,你早已經不是五歲那年,會帶著我到果菜市場為公司採買食材和我一起睡在車上的爸爸,
但那是我對你最美好的記憶,那是我唯一感受到你愛我的記憶。

但那些,終究是過去的記憶,我只希望哪一天你可以清醒,為自己犯下的錯,開始做彌補,
早一點清醒,我們的關係才有救。這個家,才會有希望,你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