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一點
詞:陶晶瑩 曲:陶晶瑩

以為年紀大了一點
臉皮就可以厚一些
遇到喜歡的你時

想不到仍然逃的遠遠

你好像對我笑了兩次
又偷偷看了我幾眼
我還是只能像個 又酷又傲的淑女
假裝沒看見
你笑起來好可愛
髮型也是我喜歡的樣子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再看我一次
啊 我是白痴 是呆子
是個只會嚷嚷的膽小鬼
站在原地不敢前進也不捨得退
啊 你是太陽是王子
是我稍從即逝的戀愛男子
錯過你 會不會錯過幸福的一輩子
站在原地不敢前進也不想退
錯過你 會不會錯過幸福的一輩子


這首歌,是我小時後很喜歡的一首歌,
那年17歲,輕哼著這首歌,似乎還唱不出這首歌的韻味,
今天也不知道怎麼著,哼著哼著就唱起了這首歌......

我想也許真的是我年紀大了一點,
開始少了好多的衝動,那年一十八,就這樣一個人帶著家當,
往屏東去開拓新天地。
以為,不會再回到這個家,在第二年的夏天,把小多也帶了下來.....

不知道怎麼的,彷彿年齡越大,那初生之犢的勇氣不見了!!
想找工作,選定的地點,卻不在敢是那不熟悉的環境,
老了~真的老了~當年的勇氣隨著時間的磨練,一點一滴的消耗殆盡,
為什麼不說是更內斂,因為我真不這樣覺得........

我所看到的自己,因為挫折而放棄原有的性格,
變的沒有自我.....永遠不敢表達心中真正的想法。

這樣好嗎?不好...非常不好..

要多久,才會回來,那個帶著陽光笑容感動身旁每一個人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