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過了!不知不覺呀!

去年的時候,怎麼也沒有想過就在生日的過後,我因為職務調動的關係,離開了原生家庭到了新店工作,
不知不覺,在反覆的自覺、自省與沉澱之中渡過了這樣的一年。

今年,我沒有和豬weiwei吵架,而是一起渡過,
(哈~其實有吵架啦!為了一碗米粉羹,兩個人硬是在網路上吵架 XD 兩個人都是幼稚鬼)。
雖然,他還是帶我去吃了我愛吃的米粉羹...

這兩天,我們也去看了兩場國片,分別是「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也利用了空檔時間去宜蘭望龍埤拍照,這樣的生日,簡單也很放鬆。

為什麼,會在這一天想吃米粉羹呢?
因為它象徵了那三年前經歷過生命中重大事件的我毅然決然來到這片土地的勇氣,那份在地的溫情,
簡單的料理,卻象徵著豐富的生命歷程,或許這小吃對許多人來說沒有特別的好吃,但對我來說卻是別具意義。

最近的我,努力的想找回在台北迷失的自己,所以我選擇這樸實的點心,在這一天當作是種紀念。

正式邁入所謂的29歲,最後一年的2字頭,虛歲來說卻是3字頭的開端,
曾經我焦慮、迷惘,看著一事無成的自己,
但老天爺和媽媽,卻在今年送給我一份很棒的禮物,
我和爸爸之間,那個始終無法聚焦的秘密,在今年因為一場爭執、因為妹妹的衝動,
而讓我和他之間的鴻溝,總算有聚焦的一天。

對我來說,兩個人對過去的說法都不相同,
但逝者已矣,也都過去了!重要的是多年的誤會,與無法說出的秘密,都清清白白的攤開,
而我也從反覆的煎熬中,獲得解脫。

今年真的是很棒的一年,我相信接下來的人生,會越來越好,
原來,我也曾經是你心中的沈佳宜,這樣就夠了~我也會努力的讓自己過的幸福。

好多的答案,都在今年獲得了解套,可以從困境走出的感覺,真的很舒坦,謝謝!

今年的生日願望是什麼呢?去年是希望考上社工師,通過考試的一年後,
我希望明年可以讓我在宜蘭找到待遇不錯的工作,回到這塊土地定居,也為這裡的人服務,
我想這就是今年我的願望吧!!我愛宜蘭,真的很愛很愛,因為是這裡改變了我的人生,
讓我的每個經歷,都發揮了它應有的意義。

我,是個喜歡事情有意義的人................


P.S:今天,又有一個小生命誕生唷!佳慧的寶寶,和我同一天生日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